有日子没更新博了.一是在学校忙,二是不知道该从哪儿下手了.
一个星期之前看了东京审判,朋友跟我聊到这部片子.也许90后的孩子们已经难以理解那场战争.80后的人们还有朦胧模糊的印象.但是直白的说,日本人到底干了怎样一件事情?就是,闯进你的家里,杀死你的家人,抢走你家的财产,烧掉你家的房子,之后还要对着所有人理直气壮的说,它们做的是应该做的.是为了帮助你们家!
这就是日本人极力掩饰自己的罪行.并且还那么死不要脸.

不说这个了.说东京审判.
导演高群书是一个太了不起的人.一直没有放弃这部影片,谁敢想,这部片子是导演借钱硬撑下来完成的.所以,请大家支持他吧,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看一场东京审判,请为这部爱国影片出一份力吧.

这是我看到的一篇关于东京审判的反响:
当年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作为第一批观众观看了《东京审判》。在影片放映过程中,不少老战士几度潸然泪下,影片结束后,他们纷纷拉着导演高群书的手表示感谢,而高群书则对他们深深一鞠躬,表达自己对抗日老战士的敬仰之情。一位新四军老战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年日本侵略者杀了我的父母,烧了我们的房子,这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是不能抹杀的事实。我从17岁开始就和日本侵略者面对面进行较量,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当年日本侵略者的丑恶嘴脸至今让我记忆深刻。非常感谢导演能够拍出这么好的电影,真实再现了60年前审判这些日本侵略者的场面。这部影片对中国和日本的观众都非常有意义,通过它可以让我们珍惜眼前的和平,警钟长鸣,提防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再度抬头” 。另一位新四军老战士则表示,当年日本战犯在东京受审的消息虽然通过报纸了解到一些,但中国法官、检察官在法庭上斗智斗勇,并最终让这些战犯得到应有惩罚的细节却知道不多。《东京审判》不仅让年轻人了解到了当年的真实历史,而且让他们这些抗日的老战士也了解到了当年审判的内幕和细节,非常具有历史价值。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的判决.
判决书指出,日本暴行的证据为数众多,不可能一一列举,法庭只能就确定大批屠杀并虐待战俘与和平居民的罪行及国际公约所规定的其他战争犯罪的各种证据,作出一般的结论。

  1.对中国人民的屠杀:仅以“南京大屠杀”为例,被杀人数就达20万人以上,还不包括被日军焚烧的尸体、投入长江或用其他方法处置的人。日本法西斯奸淫烧杀,劫掠财物,无恶不作。

  2.对太平洋地区各国人民的屠杀:他们曾在马来亚的亚历山大医院、泰国的琼蓬角、荷属东印度的望涯群岛、苏门答腊的库达拉查、爪哇的加达尔巴士等100多个地方实施了大规模屠杀,其暴行骇人听闻。例如:日军将妇女强奸后,把汽油浇在她们头上点火焚烧。

  3.拷问和其他非人道待遇:日军在其铁蹄所及之处,对被拘禁的俘虏与和平居民实施了惨无人道的酷刑,包括烙刑、电刑、悬吊、坐钉板等。

  4.解剖活人和吃人肉:实施解剖活人暴行的不仅有日本军医,还有其他军人。如在菲律宾,日军抓住了一个年轻妇女,将她的乳房和子宫割去。1944年底,日本第十八军司令部曾发出命令,让部队吃盟军的尸肉。

  审判结果:判决28名被告全部有罪。

  绞刑(死刑):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木村兵太郎、土肥原贤二、广田弘毅、松井石根、武藤章等7名;

  终身监禁:荒木贞夫、梅津美治郎、大岛浩、冈敬纯、贺屋兴宣、木戸幸一、小矶国昭、佐藤贤了、嶋田繁太郎、白鸟敏夫、铃木贞一、南次郎、桥本欣五郎、畑俊六、平沼骐一郎 (死于狱中)、星野直树等16名;

  有期徒刑:重光葵 (7年)、东郷茂徳 (20年)等2名;

  判决前病死:永野修身(1947年1月5日病死)、松冈洋右 (1946年6月27日病死);

  免予起诉:大川周明(精神异常)。


-------而这些,哪里能够偿还中国人的血债?




         Dream Away。

posted on 2006-09-18 16:03 暖暖 阅读(9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fe

评论:
# re: 每个中国人都该看一看.---《东京审判》 2006-09-18 22:09 | 水瓶彭彭
正在下载中,准备看!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