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有一朵花,在风中伫立了很久很久。春天,桃花开了,她没有开;夏天荷花开了,她没有开;秋天,菊花开了,她没有开;冬天,梅花开了,她没有开……年年不开花,就这样伫守了几百年,几千年,只为与那人的一次相遇。

一.   轮回
  你摇曳着身姿,在轮回中微微颤抖。千年的等待终究是遥不可及的梦,可你,为了那场无望的相遇,却甘愿赌上自己一世的幸福。神说你本是花间的妖魅,跳脱与轮回之外,无需承受凡世的痛苦,有着永恒的花期,永远明媚如初。
  犹记得你当初坚毅的面容,你说你宁愿承受这凡世所有的哭,也不愿意在这无老无死的水泽中痴等千年,纵使一朝身形泯灭,你也无悔如初。                           
  何苦。神于是叹息。叹息成了这世间永恒的声音。
  象牙色的雾气温柔地覆上你的脸庞,容颜缠绵在这不变的水雾中。

二.   寻找
  你在这凡世中辛苦辗转,却依旧不悔当初。那等待终不过是一纸徒劳,伸出手,仍是殊途。你说你知识想找到活着的理由,在那人面前开花,凋谢,即使等待你的是永恒的长眠,你也毫不在乎。只为那人,那次千年前的相遇。
  时光在指缝中缓缓流过,你在命运前匍伏了几世几代,却依旧找不到结果,那狂虐的烈风勾沉了天角最后一抹嫣红,你站在悬崖尽处,风吹起你的长发如撕裂的锦帛。你的声音中有喑哑的凄楚:“若是命运终是如此残酷,我亦不悔当初。”

三.   相遇
  神的叹息再次响起。“孩子,你又何苦如此执著?”你抬首,沉默,给了神最坚决的答案。“在天的尽头有你执著的最终。”你欢喜欲泪。
  那人站在天的尽处,眉宇间有淡淡的无奈。青衣拂过,依旧如初。何苦。那人的声音苍凉的一如你凡世的困苦。你的笑容绽放成远天的晚霞,雾气团绕在你身旁,烟消云散后,是你千年前的模样。你说:“我寻了几千年,念了几千年,为的,不过就此一刻。请你,让我成为你命中永恒的定格。”你轻轻地摇晃身姿,任凭那绝艳的花瓣在风中起舞,犹似你千年前的容颜。叹息,繁花飘落。弹指的瞬间,那花瓣如枯骨蝴蝶般纷纷坠落,消逝在天的尽处。那人的眸终是覆上了层雾,喃喃,喃喃:“你这又何苦……”你微笑着闭上了眼,任凭那噬红的晚霞撕裂天空。
  泪落,无声。

四.   结束
  那神话终是有了结局,你在冥冥中微笑着百转千回。那人,终是成了你命运的归宿,千年的等待有了尽头。
  那昙花,终是开在了心头




         Dream Away。

posted on 2006-07-02 17:33 暖暖 阅读(2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