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情绪,叫做孤单;有一味毒药,叫做背叛;有一个世界,叫做无间地狱。

  如果有人小小年纪就尝尽了这一切,那么,他将来一定是修罗,在地狱的烈焰中成长起来的修罗。无所爱,唯有恨,傲然独立于世,冷漠地用他的双手杀戮,在鲜血淋漓中,体验那种存在的快感。那样活着,是怎样的悲哀,我们无从知道,可是,从那个桀骜的背影里,我们读出的,是寂寞。

  我爱罗,那样一个孤独的修罗,在遇到鸣人那个傻瓜以前,他是那样懵懂地活着,懵懵懂懂,桀骜不逊。

  不为任何人活着,甚至,看不到自己的明天,他只是杀戮,杀戮,在杀戮中放纵自己的孤独和寂寞,在鲜血中找寻自己生存的意义。他是那样一个肆意而为的孩子,对,是孩子,一个拒绝长大,将自己隔离在人世之外,拒绝相信任何人连自己都不爱的孩子。

  童年的阴影,最亲近的人的背叛,在那个孩子心目中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我们有目共睹。天堂和地狱,只有一只脚的距离,最信赖的人只需要一句话,就可以轻易地将你推入地狱。我爱罗,何其不幸,竟成为那样一个牺牲品。

  那样一个不成功的试验品,父亲视其为眼中钉;

  一个背负母亲性命的孩子,被自己唯一的亲人背叛;

  一个无辜的让人恐惧的兵器,被世人视为怪物避而远之.....

  何其不幸,这个年幼的孩子要承受这么多与之年纪不符的悲哀。那些不堪的回忆,造就了他无与伦比的强悍,他独立于世间,在仇恨的烈焰中做着那样一个只爱自己的修罗,不,或者,他连自己也不爱,他心中没有爱,唯有恨,对世间所有一切的仇恨。

  他恨这所有的一切,所以,只有杀戮,唯有毁灭,才能发泄他心目中那日益膨胀的恨意,很可悲,是不是?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孩子,一个已经不懂得如何去爱的孩子,他活着,只是那样一个杀戮的工具......他的砂子,隔离了一切的危险,也隔离了自己与外界的一切,从此,不曾有爱,不曾去爱,唯有满心的仇恨和无奈。

  可是,他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傻瓜,在他挣扎在无间地狱的时候,一个傻瓜撞到了他,然后,狠狠地从后面推了他一把,给了他一拳,把他从地狱重新打回人间。(笑,某雨连续K书8小时候后暴走的思维.....混乱啊)

  那个傻瓜没有告诉他该怎么去爱,什么是爱,只是教会了他,人的命运不是注定的,只要用自己的双手就可以改变一切。那个傻瓜说,这个世间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与别人有所牵绊--所谓的牵绊,就是无论酸甜苦辣,都可以和别人分享。

  牵绊?当这个陌生的词钻入他的耳膜的时候,大概,便是满脑子的好奇,因为,这个词儿从来没有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可是,他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说着,试试吧,试试看这种所谓的牵绊,是不是真的如那个傻小子所说,可以让人觉得幸福。

  所以,三年后,这个孩子再次出现在我们眼眸里,以一幅沉稳的大人姿态,以新一代风影的姿态那样傲然地立于我们眼眸的时候,没有更多的惊诧,只是觉得那样地理所当然。当然,还是有些许的疑惑,他真的可以么,不,我不是怀疑他的能力,而是,他孤独的伤口,真的已经痊愈了么,他冷漠了多年的心,真的可以再次融化么?

  可是,当他面对青龙的攻击,明知道是陷阱,还是毫不犹豫地张开砂子布下保护砂忍村的防护砂壁时,我们听见,有什么东西,诓呛一声,碎了一地,那是他心中对世人的仇恨,那是他心中万年不化的寒冰,那样果敢绝决地,碎了一地。

  从此,他不再是地狱里的修罗,他只是我爱罗,那个为了保护自己的砂忍村而活着,为了保护砂忍村的子民而存在的--风影,仅此而已。烈焰中的修罗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生存的方式。

  当青龙的口中慢慢地吐出--”不愧是风影,用尽最后的力气也要把砂撤到村子之外“的时候,我们知道,那个孤独的孩子,那样空洞而绝望的眼神,那个萧瑟的背影,已经逐渐远去,我们知道,他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他从此以后,不会再孤寂,因为,他已经找到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他的生命已经有了牵绊,作为那样一个特别的存在,慢慢地溶进整个砂忍村子民的心里。

  黄沙肆虐,尘土飞扬,一抹黑影在这片大地穿梭而过,那不是飞鸟,那是地狱的修罗重返人间.




         Dream Away。

posted on 2005-07-02 12:58 暖暖 阅读(11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veLife

评论:
# re: 重返人间的修罗--记我爱罗 2005-07-02 17:10 | 管理员
请不要在博客生活首页转载文章,首页只能放原创
如欲转载请在post时选择“转载”分类就会出现在转载栏,不要选择“发布在博客生活首页”,或者你还可以使用摘要,详见管理员账号发贴须知.

请作者注意,超过三次以上违规,我们会对你的帐号进行限制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