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15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6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在老家的假期过的颇为开心,见到了久未见到的亲人,看到父母和亲戚的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心里很是替他们高兴。农村里也出现了大堵车,今年几个表弟都买了车,我弟弟也买了一辆,还是越野车,一家开车走亲戚让他长足了面子,因为他一直好面子。
  不过县城的年味远不如老家,我依然怀念在老家居住的时光,现在的娘家总觉得是弟弟和弟媳的,心里的娘家和童年时光永远都停留在老家的那三间砖房里。
  本来是不能在娘家过年的,我都打算去楼上舅舅家过除夕,但是弟弟和弟媳苦苦挽留,爸妈对农村的旧风俗也半信半疑的,最后我拗不过弟媳,一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很开心,因为弟媳是湖北人,不信这个。本来,我心里默念着,如果不能在娘家过除夕,我以后都不准备年前回来了,说不伤心是骗人的,但如果会给娘家带来不好的运气,我宁愿不回去。
  令我最最开心的是见到了我的小侄女,她一岁多了,我们姑母俩算是第一次见面,她皮肤白皙,眼睛大又圆,双眼皮,眉型非常漂亮,并且最最可爱的是她总是笑呵呵的,见人就笑,我说*家这下总算是出个大美女了,把全家人都笑坏了。第一次见面她就喜欢被我抱着,估计是我喜欢和她做游戏,逗她玩儿,她好喜欢我,总是姑妈姑妈的叫个不停。
  可惜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走后,问到侄女的情况,妈妈说她还在找我,早上醒来就喊姑妈,看到我穿的鞋子就说姑妈鞋,看到我儿子用过的勺子就说哥哥勺,看到我老公穿的鞋子就说姑父鞋。听着听着,我眼泪就流出来了,真不知道她这么小是怎么记住这些细节的。
  也见到了我的小姑姑,06年的正月初三我离开家和老公来深圳,临走前和姑姑打了声招呼,当时小表弟还不会走路,一晃8年过去了,小表弟都上四年级了,见到姑姑我很激动,一下子就和她来了拥抱,她还是那么爱笑,还是那个大嗓门。
  刚回去的几天,家里温度比深圳低一点点,感觉不到寒冷,我心里有点失望,想着怕是看不到雪了,没想到正月初四天气骤变,初六下起了小雪,初七下起了鹅毛大雪,初八我们带着儿子玩了打雪杖,堆雪人,滚雪球,儿子好高兴。
  真是一个愉快的假期,期待下次接父母和弟媳全家来深圳过年。
  
  



posted on 2014-02-12 11:17 珍惜幸福 阅读(80)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 re: 春节回家  正红博客 Posted @ 2015-05-11 23:05
    这是老家在哪啊?有这么不好的风俗吗?你说的湖北不信这个,我们湖南的,女儿嫁得远的,是在家过一年,隔年在娘家过年。还会把家里老人也接过来一起过年。当然这种远嫁的我们那也比较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