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14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5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14年7月15日,对于我们家族来说是个悲伤的日子,我亲爱的二叔从建筑工地上摔下来.....人,就这样说没就没了。
  今年是二叔的本命年,这个劫难他没能逃过去。过年的时候还去二叔家给他拜年,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家的楼房,宽敞明亮的三层小楼是他的心血。不过,新楼房他却从未住过一天,他宁愿住在后面那三间即将倒塌的土坯房子里。长这么大,总共也没去过几次,以至于我们在去的途中还迷了路,到下午2点多才到他家,二叔在家附近的街上等了我们几个小时。岁月匆匆,算来我们有2年没见面了,二叔也比上一次见面的时候稍老了点,不过看上去身体依然强健,毕竞他才60岁。他听说我们要过去,一大早就去街上买菜,是的,他好客,每逢有亲戚朋友到家,他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上街去买菜。那天他准备了一大桌子的菜,开饭时,给我们每个人夹了一个大鲫鱼,还时不时要给我们夹菜,我还抱怨他说荤菜准备的太多了,太油腻了,都没有素菜。那天他穿了一件有个大的破洞的毛衣,毛线都散落下来了,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我和姑姑说他的毛衣太破了,问他是不是没有衣服穿,他说有很多,只是扔了怪可惜的。吃喝之后,大家围坐在二叔准备好的炭炉旁边嗑瓜子,吃零食,分享着各自在外的打工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打算。二叔说他在家里干活还不错,收入也还好,也能兼顾农田和照顾一家老小。之前每次见面,他都会问我在外怎样,能否给他找个合适的工作,虽然是玩笑,但如果我真有能力,我想他是会跟随我的。无奈的是,我尚且自顾不暇。
  二叔小时候右眼睛上长脓疮坏掉了,但是还是能隐约感知到光线。估计也是因为此,30多岁的时候还没能成亲,恰巧奶奶的娘家那边有一户人家,丈夫过世,留下4个孩子,在众人的撮合下,二叔决定离开爷爷奶奶,去那边给那几个孩子当起了后爹。记忆中二叔不是经常回来,但每次回来,总是给我们捎一点零食,偶尔给我和弟弟十元二十元零花钱,这些钱足够令我“挥霍”好久,兴奋好久。也许是他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他非常疼爱我们,每次回来都把我抱在腿上,问我想不想他,哪里想,我如果回答说头脑想,他就说,不对,你应该说心里想。我和弟弟一直有个心愿,就是送他几瓶好酒,可惜过年的时候只给他和二娘买了件棉袄,而他都没舍得穿几次。这是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悲哀。
  这次回到他生活了29年的家里去为他送行,又了解了太多关于他的事情。街坊邻居都说他能干,心肠好。每天早出晚归。子女都成家了,但是都在外打工,留下孙子孙女在家,他都给照顾的好好的。二娘也许是因为早年丧夫打击太大,思想总有些不同常人,所以家中大小事务都由二叔操持。他每天在外干建筑工,下班后总是去卤菜店里买些卤菜,水果店里买些水果带回去。他的养儿媳说他们家里零食水果从来都不间断。二叔还承包了很多农田,家里配置了所有需要的农具。另外,他还饲养了鸡,鸭,猪......养子养儿媳都说他是个细心的人,每逢过年,他便早早的准备好了一切年货,外地打工的儿子儿媳回来后不用操心任何事情,团聚几天后,大家依然可以无忧的出外打工,临行前各自再把年货带走。
  这次出事前的一周,他知道在上高中的孙女要回来,他特意去买了32寸的创维电视,还给了孙女700元钱让她去买手机。孙女说爷爷总是嘱咐她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的时候,爷爷再给她买台电脑。可惜,一切都太突然了。
  虽然近几年发现二叔有了稍稍的变化,没有之前爱到我们家小住了,也没有之前爱和我们聊天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他是把那里当成了自己真正的家,把女儿和儿子当成了自己的亲生骨肉,把孩子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孙子,亲生孙女。于是,他拼命工作,拼命挣钱。
  经过争吵,包工头同意补偿24w给二叔的家人,其中1/3给爷爷养老,然后,我们把二叔运回了老家,为的是以后能经常回去悼念他,也为了能使他落叶归根。但是二叔的心愿是怎样的呢?87岁的爷爷驼着背走到了二叔的棺材前,这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断肠之痛。
  愿二叔能含笑九泉,天堂里再没有痛苦与忧愁......
  愿亲人朋友都能各自保重自己的身体,常回家看看,别让一些心愿成为一辈子的遗憾!
posted on 2014-07-23 14:37 珍惜幸福 阅读(1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