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12年3月>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6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这次回家来去只用了三天时间,实在太匆忙,没有太多的时间陪爸妈,对他们,我心存感激和愧疚。
  凌晨3点到站,我却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知道爸爸早已经在火车站等候,他租了个旅馆说怕我在外面被冻着。从上高中到现在,爸爸不知道接送过我多少次,想到这里真的忍不住要流泪了。高中要住校,每月回去一次,因为住的偏远,交通不便,下了巴士还要走几公里的路,而爸爸每次都用他那辆摩托车到我下车的地方去接我,摩托车行驶在乡间的路上,看着路两边高大挺直的白杨树和绿油油的田野,心里好不痛快,我在车上向爸爸讲述我的学习情况,爸爸在一旁给我鼓励和安慰。到家后妈妈早已准备好了我最爱吃的饭菜给我解馋,我又和妈妈聊我的生活情况,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顿时家里充满了温馨和快乐。大学寒暑假回去,爸爸照例是骑着摩托车去接我。刚参加工作那两年后,农村的公路修好了,有很多人买了面包车做接送客人的生意,爸爸每次都是叫面包车去接我。而现在,村里又有一些人买了轿车做生意,有比亚迪,本田,丰田...... 现在,爸爸每次都是叫姨夫用他家的本田轿车去接我。我和爸妈之间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到现在,我基本上没有和他们拌过嘴。
  两天内几乎都在和妈妈聊天,把我高兴的不高兴的事情全部倒给老妈,现在想来真是过意不去,这么大的人了,还总是让他们在家挂念。
  妈妈初为婆婆,很不适应,不知道怎么样做才能使媳妇高兴,我说你已经做到了最好,年轻人总有一天会理解你的苦心。爸爸也郁闷,嗓音高,爱说话的特点也被媳妇指责,对此我是很喜欢的。从小到大,和爸爸聊天,听到他响亮的声音和自信的话语,总会增加很多信心。我劝告爸爸如果和儿媳妇住在一起,就尽量少说话,爸爸说他本就是一喇叭,不发音还不被憋死。而我只能苦笑,笑是因为爸爸说的很逗,苦是心疼老爸老妈,可对此我却无能为力。
  妈妈说最近爸爸总是自责那次我没吃到团圆饭的事情。去年我回去参加弟弟的婚礼,婚礼举行的前一天,弟媳的爸妈到县城住下,弟媳说爸妈要去接他们,顺便吃个团圆饭,爸说想带上我一家三口一起去接,而弟媳坚决反对,说去的人太多了不好,就他们四个去就可以了。最后,我,我老公和宝宝留在了家里。我对此并不在意,现在都快忘记这个事情了。可这次回去妈妈说爸爸总不能释怀,他一想到那天把我一家三口丢在家里心里就很难受,如果带上我们,那顿饭将是很完美的团圆宴。我听后很感动,也恳求妈妈劝慰爸爸不要总是想到这个事情,我绝对可以理解弟媳的想法,并且我完全都没放在心上。我笑着告诉妈妈说爸爸真的是老了,以前像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怎么会放在心上呢?
  在我心里,爸爸是个很聪明,很有魄力的人。曾经都把爸爸当初找男朋友的标准,可是现在看来我老公和我爸爸却不怎么相像。爸爸一生坎坷,可他一直很乐观向上,也是因为他的乐观才有了现在的一切,虽然还是普通人的生活,可如果爸爸没有较好的才智和乐观对待生活的态度,我的娘家也绝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现在村里人都很羡慕爸爸,说他的确是能人,干什么都很出色。
  爸爸由小学普通老师干到校长,然后又从校长转到到村里当村长,而后再由村长转为村支书,这个没有工资的村支书他一干就是二十年,这段经历也成了他现在最最后悔的事情。48岁那年,他实在厌倦了官场的尔虞我诈,转而经商,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把羽毛生意做到了全县,现在在县城里给弟弟买了套房子,不过也欠下了几万块钱的外债,可爸爸干劲十足,说他有信心两年之内还清外债,我绝对相信他!
  我7岁那年,弟弟出生,而这个小家伙几乎成了全家的噩梦,时至今日,23年过去了,弟弟也已成家,回首过去那段噩梦般的岁月,谁都不会想到弟弟能有今天。现在他自己做生意,养活他和弟媳应该是毫无问题。我欣慰的告诉爸妈说是他们的善良,朴实和坚韧最终感动了老天爷。
  爸爸知道我性子急,一直为了房子的事情发愁,他劝我不要着急,还有时间,真不行就一直租房子,他不相信20年后的房子还是这么贵。我向爸妈保证说等买了房子一定把他们接去住段时间,还要带他们去看大海。
  爸妈,等着女儿的报答......
posted on 2012-03-02 16:52 珍惜幸福 阅读(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3-05 12:5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