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10年7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6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小时候有个算命的告诉妈妈我长大后会从东楼到西楼,那时听后很兴奋,心想我将来一定会挺有钱的,不然怎么会从东楼到西楼呢?那天我和妈妈开了句玩笑“我现在终于知道当年算命的为什么那么说了,看我现在不就是从东楼搬到西楼,从南楼搬到北楼吗?”妈妈笑了,我也笑了。如果说深圳给我留下最深的记忆是什么,那就是搬家。
  开始老公单身一人闯深圳的时候住在水库新村,什么家私电器都没有,一个背包就能囊括全部家当。然后听说我毕业要过来,就急忙一个人搬到了红岭大厦的20层。那是怎样的一个居住环境呀,一个房间只能放下一张床,我和他表姐一起来深后,因为在表姐找到工作前我们要三个人蜗居,他才决定搬到一个大点的房间,在16层。我们弄了个上下铺,家算是安顿好了,上午我和表姐一起跑人才市场,下午主要在网上投简历。我们一起买菜做饭,一起交流找工作心得,生活的虽然清贫,但很开心。不久我们都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但表姐的工作和专业不对口,不久她就回校了。我们又把家搬到了9层。在红岭大厦,我们搬了三次。也许是家当太少,居然没感觉到累。合同到期后,我们不想再呆在那简陋而又要和别人同室的狭小空间里,就重新搬到了水库新村,这次租了个单房,虽然也不大,但对于两个人而言空间已经足够了,可因为是在一楼,几乎没有阳光。不过我们白天也不在家里呆着。租房的意义就在于找了个稍微便宜一点的旅店。就这样在水库新村又蜗居了一年。但每天走20分钟才能坐上公交对我来说又太麻烦了。那时公司附近有个笋岗村,因为有同事在那里住,说还不错,所以我们就搬到了笋岗村。走路上下班的日子真是舒服极了,不用每天拼了老命的挤上公交,更不用在站台眼巴巴的看着公交一个一个的从身边疾驰而过。可好景不长,公司要搬到沙井,我也在家人的催促下要求结婚,所以就辞职了。合同到期后,因为老公要注册公司,我们便搬到了关外的百合星城,那算是布吉镇最繁华的地方,当然房租也是很高的。在那里我们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因为租金高,并且很吵闹,住了一年,我们又搬到了荣超花园附近的国展苑,当时主要是基于我上班方便的考虑。没搬去多久,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并且反应很大,在办公室坐都坐不下去,就更不用谈用心工作了。所以就又辞职了。之后便是我回家生孩子。孩子一百天时,我带着他重又回到了深圳,这时房子也到期了,我们就搬到了龙岗中心城的福园小区。那里很安静也很舒适,可刚住了三个月,老公又要举家搬迁,这次搬的地方是大家谁都没想到的---搬出深圳。于是在下着瓢泼大雨的那天我们用了一个20尺的货柜车载着我们的全部家当和一家老小搬到了惠州园洲镇。大雨整整下了三天。雨过天晴后,我们也习惯了园洲。一个只有摩的没有出租车的偏僻小镇。走在马路上,身旁是来来往往的摩托车,自行车和私家车,这是在深圳不曾见过的景象。只一个星期,我就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每每想起深圳也会有淡淡的伤感,不明白我怎么就这样走出了深圳,仿佛昨天才刚刚去到。只是去的时候是孤身一个人,走出来的时候是一家三口;去的时候是一个背包,走出来的时候是一个货柜车;去的时候脑海里是满满的迷茫,走出来的时候心里装的是沉甸甸的希望......
  虽然在深圳呆了4年,但走的时候我没有丝毫的留恋,只因那里的一切的一切都不属于我。可刚来园洲时,我还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那感觉像极了我刚离开家乡到南阳上学的感觉,可它并不是我的家乡啊,从来都不可能是。
  再见了,深圳。在你的地铁快建设好的时候,我跑掉了,有那么一点点遗憾吧。

posted on 2010-07-08 20:55 珍惜幸福 阅读(1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07-08 21:4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