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5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没回老家时觉得老家什么都好,真回来了,却发现老家的环境给我造成的心理压力真的是不小,想赶快逃离。一回来就接二连三的听到家乡的某某发财了,在县城市区买房子买车,把全家都带去享清福什么什么的,对比之下,觉得自己真的是很可怜。

  爸的那个干儿子就是其中的一个,前些年去杭州打工,夫妻俩分别在两个食堂里负责买菜,日子久了,就琢磨出来其中的猫腻了,于是把菜价报高,哥买的菜分一半给嫂子,嫂子买的菜又分一半给哥,依然按原来的方式报账,就这样,俩人不到几年,赚了20万,接下来,与做土方生意的亲戚联合买挖土机,进军房地产的建筑行列,月收过万,而他的那个亲戚现在资产几百万,居然连小学都没有毕业。我嫂子,一个字也不认识,又进了另一个食堂打工,基本工资就是3500元。

  一个小年轻,没有我大,初中毕业后去学挖土机,现在房子车都有了,挖土机也有五台了。我想我们工薪中间阶层,两个人一起奋斗,一个月能拿到一万,收入就相当可观了,生活住宿费还不在其中呢。照这样下去,我们何时能有出头之日呢?可怜的我们,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那么多时间去上大学,现在房价比天高,工作还如此难找,如果拿不到4000元的工资真的就对不起自己的青春。

  即使在家乡奋斗的那些人(40岁左右),百万富翁也不在少数,只是很多人不外露罢了,而他们的行业却是平时我们根本看不上的,比如贩卖鸭毛和农产品。

  羡慕别人的同时,对自己的处境深感无奈,不知道自己为何跑到那么远的大都市去流泪流汗,到头来也只能果腹而已。可是着急又有什么用呢?路还是要走下去。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坏心情不会影响到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真的很抱歉,呵呵,我只想发泄一下自己的郁闷而已。


posted on 2009-09-08 23:41 珍惜幸福 阅读(144)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 re: 总是羡慕别人  HDS Posted @ 2009-09-10 13:35
    感同身受!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总是羡慕别人  antary Posted @ 2009-09-10 18:27
    身同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总是羡慕别人[未登录]  书房姑娘 Posted @ 2009-09-13 22:39
    尽管如此,财富上不平等,但是你的精神世界却比他们丰富。人生不是只能用金钱来衡量一切的。如果要你去做那些食堂里的事情,你会愿意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