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07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5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临近08年了,因为奥运,08年成了一个很不一般的好年景。好多人都在赶着结婚,生孩子。听着别人的高兴事,我的心底也有那么一丝丝渴望。

  但想想现实,真是有很多的无奈。到现在还是一贫如洗。真的开始羡慕那些家庭状况很好的同龄人。一毕业,家长就给买了房子,他们不必为了什么而奋斗,随便找份工作锻炼一下,在利用节假日出去游山玩水,稍不留神,就可以走遍大江南北,日子过得丰富多彩。等到感情稳定了,把新房布置一下,结婚就OK了。
 有人说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应该做的事情。我也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了。实在不是因为自己想追求独特,实在是残酷的现实所逼。每晚都会在擦脸的时候故意挤挤眼角,看岁月的痕迹是不是已经偷偷的爬在了脸上。

  每次逛公园,总能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纱照。莫名的,心里很替他们高兴,同时也在幻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是那镜头中的主角。并暗下决心,到时一定要拍一套漂亮的照片。他说要自己买那种相机,自己拍,当时就被我批了一通,他那水平居然也想和人家专业人士相比。

   他弟弟上到高二就下学了,父母供他大学毕业也挺不容易的。家里虽然也有房子,但我深知那是他弟弟的,我们也不可能回到老家去住。今年家里人给介绍了一女朋友,目前在东莞工作。前几个星期抽空来深圳玩了一次,说实话,我那时对他印象还挺好的。和她聊天时就提了结婚,她问我为什么还不结婚,我说没钱也没房子,没法结。她说可以在老家,我说老家的房子是留给他们的,她当时就说,什么你们我们的,大家都一起住了。后来这边催她结婚,她说我说的没结婚是因为没房子,看来家里的房子还不一定是她的。等等再说。后来传到他姑姑那里居然好像是我的错了。我真的气的半天没话说,想着她年龄挺小,心眼倒不少。晕忽忽的就被她给做了挡箭牌。荒谬之急,不想结婚把我当借口。
  所以现在我对她的印象是大打折扣,以后也不能和这种人交心,太恐怖了。

  以前想到父母把我养大,供我上学,不容易,结婚时一定多要点彩礼啊,什么的孝敬他们,现在也看开了,还是以后自己挣钱孝敬他们吧,什么家乡的习俗,都省了吧。想想自己,倒不如我那些不上学的表妹了,人家结婚都还面面俱到呢。呵呵,谁让我们这一代知识青年没赶上好时候呢?  
 
posted on 2007-12-19 12:34 珍惜幸福 阅读(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2-19 12:3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