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07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5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快过年了,终于快回家了。
  最近很想吃妈妈做的手擀面和烙的馍馍。纯正的信阳味道,在深圳是吃不到的。这周末自己在家里试着做了一回,可惜失败了。我买了个擀面杖,把保鲜膜贴在桌子上当作案板,然后用热水和面。听妈妈说用热水和面烙出来的饼比较香甜。擀面的时候,我可能是面团弄的太大了,擀着擀着就好大面积了,因为用的是电磁炉,我怕烙不熟,就不能接着擀下去了。接着我把面盘放进干锅里,一遍遍告诉自己耐心控制火候,慢慢烙。弄了半天,并没有像妈妈说的那样中间的部分会鼓起来。四周的因为没有靠进电磁炉很不容易被加热。我试着尝了一下,都十分钟了,尝的还是一口生面。我已经很沮丧了,但觉得扔了又可惜,就勉强把中间的烙熟了。后来就把四周没熟的面饼去除了。吃了一口,有点硬,可能是我和面的时候加的水不够多,然后又把面盘擀的太厚了,但我牙齿好,平时就喜欢吃硬米饭,倒不觉得有什么。真苦了他了,他说是有点硬,不过还瞒好吃的。因为我准备了一盘豆瓣酱辣椒菜,他把菜夹在两片饼之间,吃的虽然是有些艰难,但依然说好吃。我就开玩笑说以后他老了,牙齿咬不动了,如果敢对我不好,我就烙出这样的饼来给他吃,我经验颇为丰富。逗得我们两个哈哈大笑。
  可以说这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当时我说以后再也不做了,但现在想想,如果我多加点水,把面团弄的小一些,擀的再薄一点,可能也能成功。
  哈哈,又想尝试了。

posted on 2007-12-17 11:39 珍惜幸福 阅读(2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