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599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我叫张春阳,很高兴能和大家住在一起,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进寝室第一天,她向大家这样介绍自己。大家都来自天南海北,能来自同一个省份就感觉特别亲切。她家就在南阳,我也是河南省的,所以感觉距离没那么远。我那时还很内向,不善于与人交往,普通话说的也不怎么样,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我感到特别孤独。而她主动提出以后我俩好好相处,互相帮助,这让我感动好久。
     她家就在市区,我陪她去逛街时就时常到她家里吃饭,她的父母对人很和蔼,让我有回家的感觉。因为家境不错,所以消费上就比我大了许多,她喜欢买衣服和化妆品,眼光也不错,这让我学到了很多。当她知道我家的情况时,就时常帮助我,买了好吃的让我和她一起吃,有些她穿着不合适的衣服会让我试试,当她觉得那些衣服适合我时,就会给我穿。其实那些衣服不是破旧了,有些是她在冲动的情况下买的,过一段时间发现自己其实不适合就给我了。     我们时常一起在学校门口的枣林街闲逛,就那样手挽手的走着,倾诉着各自的过去,憧憬着不太明了的未来。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愁云满面。因为感觉到室友们相处的不太好,我们俩大二的时候搬了出来,那一段时间,因为有些败家,就只好煮面条吃,看着体重逐日下降,我们高兴坏了,不过饥饿的过程的确是不好受。
     周末我们跟着别的同学去学交谊舞,参加了舞蹈俱乐部,在学校的体操馆里我们着汗水,活动结束后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与轻松。
     大三的时候,我们沉寂了许多,感觉心境也老了很多,害怕毕业,害怕工作,对未来感到一片迷茫。又搬回了寝室。有些同学已经决定考研,有些准备工作,而我们却在考研与工作之间徘徊不定。她本不想考研,但迫于家庭的压力只得屈服。我喜欢商务英语,但又没自信第一年能考上,又想到了家庭的状况,决定放弃考研,追随男友到深圳工作。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毕业了,尽管很不舍得,但也不得不离开,在南阳火车站的候车厅里,我们抱头痛哭,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有机会再见面。我们约定,无论有多么忙碌,将来的结婚典礼一定要互相出席。    而后就是短信联系,但感情却没变,她考研第一年没成功,第二年在家里继续苦读,都说她是那种应该被人养着的小资女人,可面对压力,也能静下心来专心学习。昨天和她通了电话,终于修成正果,考上了浙江大学的法律系。我真替她高兴,只希望她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生活过的越来越好。
posted on 2007-04-05 16:27 珍惜幸福 阅读(104)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 re: 朋友---一生拥有  张春阳 Posted @ 2010-01-23 17:19
    晕,看到这篇日志还是别人搜我名字搜出来的!不知道亲爱的你一直在写博客呢,期待与你的重逢!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朋友---一生拥有  珍惜幸福 Posted @ 2010-01-23 17:55
    哈,惊讶,怎会如此巧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4-09 12:0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