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6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年,过了这个生日就又老了一岁,真是岁月不饶人啊。看看自己,除了岁数增大,其他方面也没什么长进。虽然只工作半年,但当初的激情正在一点一点的被生活被岁月销蚀掉,两点一线的生活,周而复始,每天坐在电脑前经受辐射,呼吸着空调里吹出的带有味道的污浊空气。看着外面灿烂的阳光,我多想回到大学时代,和好友们在草坪上席地而坐,面前准备着瓜子之类的小零食,就那样悠闲的嗑着,分享理想,分享回忆,享受着阳光把身体晒成软软的感觉。那时,渴望坐在办公室的感觉,想到就业形式的严峻,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但即使是在最失落的时候也还是心存希望的,相信不管Job-hunting的道路不管多么曲折,自己一定会拥有挥洒汗水和青春的岗位的。
   想起大二时二十岁的生日了,好友说要合影留恋,于是现在的像册里便有了一张有着两个青春的红衣少女的笑脸的瞬间照。真的很感动,感动的是她默默的记住了我的生日并在生日那天送上美好的祝福。那时还曾渴望拥有自己的生日蛋糕,幻想着某年的生日那天收到心爱的人为自己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
   二十一岁那年,梦想变成了现实。虽然没有幻想中的那么浪漫与离奇,但我真的拥有了生平第一次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它让我永生难忘。
     二十二岁的生日是寝室的姐妹们为我过的。那天我们去逛了超市,逛了菜市场,买了自己喜欢的火锅菜与调料。回来后,便把门反锁起来,在学校的禁止令下做起了“全家火锅”,那天吃的好开心,好幸福。欢乐之后更多的是心酸与不舍,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里,也不知道我们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姐妹们毕业之后何时才能重聚,再吃一次“全家火锅”,也或许便是永别......他在深圳这边工作,对我而言,没有他参与的生日活动终究还是留有遗憾的,可我还是没想到他由于忙于工作把那个特殊的节日忘记了,我打电话让提醒他,他还是没有反应,当我告诉他时,他是满怀愧疚与不安的,想到这些,我也就不那么计较了,他当即许诺,等二十三岁生日的时候陪着我,并且送我一个大蛋糕表示道歉。
       我记住了他的承诺,不过令我欣慰的是这次他记住了,而我又犹豫了,不管生日的形式如何,只要有他相陪我就很开心了......
     
posted on 2006-11-11 11:32 珍惜幸福 阅读(144)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