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8  评论-53  文章-0  trackbacks-0
         武汉经济适用房摇出了六连号令人质疑只能说明这次做假太明显,太不高明,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而已,事实上有多少经济适用房是通过这样正当的渠道流到了有权有势有钱又并不缺房子的人手中,这几乎是每个区政府;房产部门彼此心知肚明的事,而今只是被这个倒霉家伙撞上了,惹来了公众的质疑和慢骂。
          纵观经济适用房的空置率和入住率就不难看出问题的所在,真正没有房子的人是欢天喜地的早就入住了,而有房子的人根本就没打算自已住,多数是给儿孙准备的,再有的就是现在身居高位怕惹麻烦不敢入居的,还有的就是房子是预留好了的只等择机办理房产证。总之什么样的人都有。特别是小区位置又好,环境又好的经济适用房,问题就越大。
          经济适用原本是给无房户和特困户的一种安抚政策,可是现在却是什么人都能享受这种政策,只要你有本事打通渠道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老百姓摇号就成了走过场,当然也不完全否认有人是靠摇号摇出来的[总得拿出一部份做样子],但很多的时候是流于形式而已。因为去摇号时大家彼岸都不认识,就是事先对摇号机做了手脚你也不知道,所以既便没有摇到也认为很正常很公信的。
           谁来监督经济适用房呢?我看只有通过网络和媒体来监管最现实,在网上和报上公示想要购买经济适用房人员的信息或已购买经济适用房人员的信息,让更多的民众参与管理和监督才能把经济适用房落实到实处,如果只是在所在小区进行公示就太容易钻空子了,现在楼上楼下都不认识,更不用说别的了,所以说还是见报上网的好,怕就怕当官的找出种种借口进行干预。
        
posted on 2009-06-18 17:41 八十一 阅读(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