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8  评论-53  文章-0  trackbacks-0
       到了周六,我就盼着景早点回家,和她聊聊天,做点她喜欢吃的菜,也听她讲讲大学里的新闻趣事,然而景却和我的想法不同,回到家里最想做的事就是上网,好象这个事比其它的任何事都更为重要,用她的话说,她已经是很苦了,因为军校地方生的日子不好过,一切都得向军事化看齐,严格得能把人憋死!好不容易一个星期有一天的休假,如果我再和她说东道西的,那她回来还有什么劲?这样以来,我们有很多的话就只能是在饭桌上说!不过呢,只要这小子不上网,她整个的人都会恢复正常,孝顺得可以感天动地,但是一旦上了网,你说什么她都会用两个字答复你,不是嗯就是烦!
         今天是星期天,一大清早我就把菜买回来了,景还没起床!我忙完了家里的卫生,煮了一壶咖啡,这才催着景起来,因为她过一会要去看她奶奶,中午还要赶回来吃饭,下午还要返校,时间挺紧的.看着她喝了点咖啡,吃了点点心,匆匆要走的样子,老公高兴得不得了,一番叮嘱之后,景突然说要先到公园去一下,我一听就急了,老公也急了,问景是不是有什么事?和谁一起去公园?景看我们俩这么紧张就笑了,冲着老公说,''我得先给我妈买花去!''听景这么一说,我才惚然大悟,老公赶紧地对我说节日快乐,景一见这情行就急了,说,''你激动什么,这可是我妈!,你要是感动就回去看你妈才是!''
          自从笨走了以后,那种孤独的日子又来了.老公的工作很忙,休息的日子也少,我这个人一年三百六十六天不出门都不会觉得多一天!过去的两年,景送给我的都是从鲜花店买回的鲜花,而今却要去给我买盆花回来栽培,可见她心细.她知道我闲在家里很无聊,学电脑又慢,笨也不在身边,还是养花的好!
          原以为我今年只能在网上看别人的孩子给做母亲的过这个节日,没想到景读书那么忙居然还记得这节日?并且还买了两盆花送给我,真的是要好好的谢谢她, 同时也要叫她看淡点,不要老是惦着这些节日!因为节多;事多;误的事就更多!
           人啊,年轻的时候,什么节日都是一种快乐;中年以后,什么节日都是一种负担,到了老年,什么节日都不再重要了!还是难得糊涂的好!
        
        
      
        
posted on 2006-05-14 18:33 八十一 阅读(133)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收到两盆花 2006-05-15 09:58 | David Zou
我们单位每个人的生日给送一盆花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