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米接触数数也有段时间了,今天早上和他一起看噼里啪拉的书,封底有三种小动物的图片,每种小动物的数字都各不相等.

我指着小河马问汤米:汤米,数一下,有几只河马啊?汤米回答:1只.嗯,很对.

我又指着小猪猪问汤米:汤米,数一下,有几只小猪猪啊?汤米用手指,一只一只数过去,然后很兴奋的对我说:妈妈,有三只.嗯,汤米回答的很好.

我接着又指小老鼠问汤米:汤米,数一下,有几点小老鼠啊?汤米再次用手指,一只一只的数过去,1,2,3,4,5,然后很兴奋的对我说:妈妈,有四只,有四只小老鼠.NO NO NO NO NO,汤米数错了,再重新数一下.1,2,3,4,5,6,然后又是很兴奋的对我说,妈妈,有两只,两只小老鼠,,偶晕倒,

类似的问题发生过很多次了,对于数字大些的东西,汤米就不能正确的数出来,有些时候,虽然能数到正确的数字,但他的回答却是错误的,比如刚才他明明数到5只小老鼠了,但是回答的却是4只;有些时候,他就会对明明已经数过的东西,再次数,出现重复数的错识;再有些时候,会跳过没有数...

数数,继续努力中...


TOMMY IS 2 YEARS, 4 MONTHS AND 5 DAYS 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