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降生十天了,小名“小土”是我取的,是“尘”字的分解。想告诉她其实每个人都是一粒小小的微尘。

        开始几天挺兴奋的,因为是顺产,再加上小土有8斤重,长得挺标致,老公和家里人都照顾得很好。没有像之前担心的那样:怕她长得难看,怕她在生的过程中出现意外,总之一切还算顺利完成。特别是生了女儿,让我有些惊喜,女儿多贴心,多可爱啊。

       我和老公的母爱父爱,很快被激发出来了,看看她熟睡的样子,我们忍不住要去亲亲她的小脸蛋,啧啧称赞一番。

       可困难还是重重,出生第二天,我们把她饿得嗷嗷大哭,出生第八天我们又把她冷得哇哇大叫,一点一点育儿经,在小土的成长中累积起来,随着一天一天小土长大,我们渐渐衰老,这是一种宿命,是小土的宿命,更是我们的宿命。

       快到黄昏了,小土最近总是在傍晚黄昏时哭闹,书上说0-3个月的小婴儿最爱在这个时候哭闹,因为她还没有白天黑夜的概念,在这个时候她感到最无助和恐惧。小土正好是在夕阳之中出生的,每当她哭闹起来,我总想起那天,我抬头看见一片金色的夕阳撒进产房,不一会儿,小土就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上了。我想,小土应该会勇敢起来,以后还有好多困难需要她一一面对,妈妈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