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真是永无止境啊

我们家的家务活其实是很简单的,以前基本上是我去买菜,老公做饭,一起收拾房间。其实两个人的空间也并不大,总能对付过去。现在肚子大了,总有很多不便,越发觉得家务活多起来。母亲说她随时可以过来帮我,肯定,妈妈迟早是要来的,只是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坚持做就尽量不要父母多插手。但最近,拿起电话,心理想让妈妈来,嘴里却还说,没事,我们还能对付。

洗衣机里一缸衣服,洗完了要把地拖一拖的;卫生间外还有一堆衣服排着对呢;厨房里早饭的碗还搁着,豆浆机也没来得及清洗;烤过的吐司面包口味变好了,但餐桌上,地面上留下一些面包渣,明天早上还是自己蒸馒头好;茶几上好几封信件,都是什么信用卡的账单,保险的账单,要不就是孕婴产品的广告,弄得我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上个星期买的一箱水果,眼看着就变坏了,赶紧拣出来,该扔的扔,该吃的吃。

上了班,回到家里,总要歇会儿,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开始整理以上的家务活,可惜这只是一小部分。衣橱还没整理,小婴儿的各种衣服有一大堆了,只是还没消毒清理;卫生间的污垢和厨房里的油迹还没有彻底打扫。这些事只有等妈妈来了,让她帮忙完成了。我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下午,总算把地拖了一下,能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两个人简单的生活看来是越来越远了,不知道要多久能回到像从前恋爱时那样的简单从容,可能永远也回不去。昨天和邻居们聊天:请保姆的烦心事,上幼儿园的费用,还有小学的选择,觉得自己的人生完全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家庭、家庭,除了自己的这个家庭,和我的父母,和老公的父母,又多了许多千丝万缕的关系,微妙得很。

这样的人生才是完整,总听别人这么说,现在渐渐明白这完整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