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的B超报告由早孕、中孕、终于改写为晚孕了。肚子在这个月里也明显膨胀起来。

       还有两个月左右,身上这个包袱可以卸下来,精神上的包袱才开始扛上。

        孕期比想象中要简单,十个月,好像很快就要过去,医生说,从现在起要2周去一次医院了;听刚当了妈妈的朋友说。最后几个星期就要每周都去。去检查倒没什么,前面的检查从来都很顺利,不像有些准妈妈还是会遇到各种不良状况,只是一来一去,到了医院再排队挂号排队就诊排队做各项检查,真是很烦人。干脆带上一本书,再带些食物和水,每次去都做好了排队耗时间的充分准备。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没有母爱被激发出来,老公的父爱也一点不比我多。书上说母爱是一种激素,当生完小孩后,这种激素就会自然而然的产生,既然这样,我也不急了,只是担心他长得不可爱,我一直喜欢那种虎头虎脑的小孩,最好还是卷毛(有一点点遗传的可能)。为了避免刚生完看到他时的失落情绪,我尽量告诉自己:刚出生的小小孩一般是很丑的。不过真的是很丑啊。

        现在,当然长胖了不少,具体数字不便透露,但腿脚没肿,也还没到缺钙抽筋的份上。脸上也没起斑,肚子的隆起部位还没有传说中的纹路。姐姐给的孕妇装,现在怎么穿着还是觉得难看,坚持穿自己宽大的运动裤。不过,坐公车已经有人给我让座了;去商场也不能一次逛完了,得逛一会休息一会了;去菜市场买菜也不像从前可以买一大堆了,只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买些菜了。

       隔三差五的吃着孕期的维生素片,钙片什么的,现在的医生从来不考虑是不是真的缺少这些元素,只是泛泛的开了药,说什么,不怕多,就怕少。我虽不信,可大家都在吃这些补充剂,我也吃吧,只是剂量减少:一天两次的就吃一次,一次两片的就吃一片。相信自己的体能才是最好的营养产品。怎么每次吃这这些药丸就觉得,说现在什么蔬菜是化肥催出来的,家畜是饲料喂出来的,其实这人啊,也是这些莫名其妙的营养素们强化出来的。

       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状态,可惜的是,家里的CD机坏了,音乐听不了了,看有没有机会再去弄一个了。春节前买了一维也纳少年合唱团的CD,有点天籁之音的味道,听不了,可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