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假了,从具体安排期末考试的那一天就兴奋起来,这意味着:学生们考完最后一科解放时,我也彻底熬到头。

     其实这是一种习惯性的解释,因为每年假期的出行成了我的代名词,逃离工作逃离熟悉的城市是我的常态。可当今天我一个人坐在运动馆的一角,看着热闹而兴奋得人们时,突然觉得还是有些落寞;晚上听许巍的歌时,已经落寞的无语言表,只抓起桌上的巧克力往嘴里塞,听说,这玩艺能让人兴奋起来。

     落寞的原因很简单:我想到要是在路途中当我一个人时,我一定也会像今天一样一言不发,翻着随身带去的书,而晚上,即便是在青年旅馆的多人间里,我还是会早早地睡觉,对于新鲜的城市,在夜晚,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恐惧,所以,我突然觉得落寞了,如果按照计划,半个月后,我应该自己来到某一个陌生的地方,很多陌生的人,或许会和他们聊天,或许能成为以后的友人,但这种可能性非常小。于是这层落寞中,有了一丝害怕和歉疚。其实,我想去一个感情上熟悉的地方,能有几个认识的人,白天没有目的的到处看看新鲜就好,到晚上大家吃喝聊天。

     这几天睡得总不踏实,我想一定是我心虚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