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花湖的天眼.jpg2005年,路经若尔盖花湖,宁静的湖水让人怀疑是来到了天堂,本是阴云密布,走着走着,天空露出一角湛蓝,映在湖上,犹若天眼般神奇。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花湖,希望今年的地震不要伤到你的美丽。

o_若尔盖宁静花湖.jpg我美丽的花湖,等路修好了,我再去看你,好吗?走在栈道上,喝着牧民的酸奶子,听着远方姑娘的歌声。

o_守望青稞.jpg2007年在甘孜州,去往道孚的路边,即将成熟的青稞地,尽头,一处守望幸福的家园。我捋了一根穗,放在嘴里轻轻咀嚼,丝丝甘甜。

o_雀儿山垭口.jpg2007甘孜,圆了我八年的德格雀儿山之梦。八年前,朋友吓唬我说雀儿山的路只有一尺宽,而且出发前一周,钱包被偷了,准备旅行的费用全部化为泡影,这一推就等了整整八年。这次出发前,我想法很简单:八年了,抗战都打完了,这雀儿山的路总该修好了吧。可真到了路上,才发现,川藏第一险不是徒有虚名,搭邮车进去的,师傅是个憨厚的藏族大哥,话不多,开的很仔细,聊着聊着就过了马尼干戈,过了新路海,过了雀儿山了。

r_那座心中的白塔.jpg道孚胜利白塔。道孚除了华丽的民居,最有名的就是一座白塔了。仔细看塔顶下面画着格萨尔的脸,特别有意思。我远远的站在一旁,无限感慨,想起一句话: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r_白龙江源头的玛尼石.jpg几种语言翻译的六字真言玛尼石,藏语,汉语,还有一种应该是拼音吧,这是在白龙江源头。


o_那曲草原.JPG最后,放上一张如油画般的冬季那曲草原,2007年春节,去拉萨途中,雪山很近很近,看到这张照片,夏日的浮躁少了些,但愿这些照片,给朋友们带来些许清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