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多次丽江,而对它的爱与恨总写不出来。再一次阴差阳错的来到这里,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气味,熟悉的酒吧,熟悉的喧闹。只是变化了主角,原来丽江是个大舞台,来的人总想冲上舞台演绎各种角色,从服装到道具还有剧情,这里应有尽有。

           每一个舞台剧总离不开爱情的故事,来到丽江的人们总大声吆喝着:来吧,艳遇!

          每一段剧情都要配合华丽的服饰,在丽江的小巷中,这样的店面最多,每一个女孩都能为自己找到适合在这里表演的服装。

          曾经在这里亲眼看见过这样的剧情,也为那样的感情所动容,可惜时间的冲刷,让它们都不见了踪影。原来什么都敌不过岁月的侵蚀。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背着大背包在小巷里搜寻客栈,一位穿着冲锋衣的女孩用好听的北京话叫住我:“在这又碰见你啦,过来一块住吧”我茫然的看着她,实在想不出来这几日在哪里曾与这位短发mm相遇过,我想她 一定是认错人了,可是在丽江谁与谁又不是萍水相逢呢,或许是在哪趟长途班车上我们搭过几句话,或许是几年前在别处客栈里挤在一起的小姐妹。我答应着她,走进他们那座小院子里,看来她在丽江待了不少日子。最终没有选择和她们混在一起,因为我已经不是在丽江寻感觉的当年的我了。

         住还是要住在古城里,只是我选的地方离新城也很近,这样我可以很方便的到新城吃到四川菜,又便宜又好吃,还能买到外卖。这一次我现实多了,听说黄金周一到住宿费用会翻倍的涨,决定赶紧逃跑。

        在丽江的那几天,天还是那么蓝,阳光还是那么明媚,我同四合院里的懒猫一起晒太阳,在这个大舞台里,当一个没有台词的群众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