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渭是不一样的,她可以果断的退学,可以自己打理高原上小小的青年旅馆,可以天马行空地奔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可我缺乏她叛逆的勇气,只能眼睁睁羡慕着

我和奇姐不一样,她开自己的公司,可以开几十万的车,住几百万的房,可以一年去几次香港购物。我没有她那样的能力和精力,只能啧啧赞叹

我和偶姑也不一样,她可以有骨气地把工作辞掉,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可以自豪地告诉我正在家里揉面蒸馒头。可我对自己没有这样的自信,担心耐不住寂寞会红杏出墙,只能默默钦佩。

我和红更不一样,她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规划人生 : 读研 , 读博 , 结婚 , 生子 . 每一件人生该干的事都准时准点完成.我从来是个慢性子,事事晚一步是我的常态.可我只能把这种妒忌放在心里,埋怨老天太不公平.

 

我和佳佳还是有些不一样,虽然我们常常通电话一起闲聊.可看得出,她热爱自己的工作,知足的过着深圳的白领生活.我总是缺少工作的热情,充满了对现实的不满,好希望她把她的热情分一点给我.

 

我和辉不一样,曾经我们高中时有同样的梦想,她努力学习,北大研究生毕业,现在或许在忙着当访问学着.不谈情说爱,不虚情假意,她的理智让我咂舌.如果我也像她那样理智一点点,那么.....

 

我和他们不一样,可是常常会羡慕他们,会想,如果让我过一过他们那样的生活,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