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白玛小妹妹:
         
          这几张照片拖了很长时间才冲洗出来,实在不好意思。现在天气冷了,雀儿山上早就积雪了吧,我担心再不及时寄出去,万一雀儿山出现什么状况,你们又要等很久才能看到了。

          虽然没和你说上几句话,但照片上你可爱的模样早就记在我的记忆深处了。我的朋友们看了照片都夸你是个十足的藏家美女呢,不过现在你还太小,还要好好学习,以后定能有美好的前途。

        明年要是我再去德格,希望还能在见到你.

       扎西德勒!

                                                 八月在印经院前照相的大姐姐 















亲爱的多吉哥哥:

           当我收到那一包包晒干的松茸,牛肝菌,海棠果,和好吃的土豆片时,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你知道吗,我抱着那个大大的纸盒子从邮局走出来时有多开心吗?你总说不让我说谢谢,可我真的要谢谢你,不仅仅是这些物品,更要感谢你让我体会到这种幸福的感觉。

       开始只是几句玩笑话,没想到你竟然真的这么做了,我知道你想告诉我,你们是真诚的,我懂,我明白了。土豆片炸起来真的很香,海棠果泡水喝可以清咽利嗓 ,可以后不要再为我寄东西了,路远,你要跑很远的路才有邮局,山路危险。

      你说过要到成都来买书,我等你,这一次也要说话算话,我陪你买书,还要到茶馆里要上一杯茶,慢慢读书。等你到成都来得时候再给我带好吃的吧。

                      问姐姐和阿妈们好!

                                                                                       湖边和你神吹海侃的小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