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实在热,阳光没遮没拦的,有点广谱抗菌的气势。还好我的心情不错,可能因为有一个大大的墨镜戴着,这么阳光的日子正好臭美;也可能是心里上不再怕晒黑了,反而希望自己晒成小麦色。多健康;也可能是自己越来越明白一些事了,不再无谓的和自己的心情过不去。总之看着这艳阳高照的日子,我好像回到高原上那蓝天白云的日子里,心里挺自在的。
         下午太阳不是很抢眼了,从办公室直接溜到菜市场:冰糖西瓜每天一个少不了;这几天的荔枝刚到货,等等便宜了就买;西红柿不再是大棚里种出来的了,新鲜着呢正好买上几斤;茄子我喜欢吃本地产的那种长溜的,紫黑紫黑的颜色;苦瓜是顿顿吃也不腻的;土豆得买些在搁家里,预备粮草不足时怎么弄都好吃;四季豆、芹菜、小白菜,这些得马上吃;葱、姜、蒜,必不可少。运气好能遇到自家产的鸭蛋,买上20个,我回家可以腌咸鸭蛋。满满的装在自行车的前框里,摇摇晃晃地骑回家,在宿舍下面碰见其他的老师,居然对我大呼小叫:哟,多像家庭主妇啊!
        什么叫“多像”,我本来就是快乐的主妇嘛,我们家每月有四分之三的开支和一半的休息时间都是在吃上,虽然只有2个人,我和老公也不怎么爱在外吃馆子,就喜欢自己在家里自己琢磨。我爱在厨房里折腾,也喜欢把菜洗干净了、切成丁,切成丝,等老公回家操刀。我们的厨艺不能拿去炫耀,但自己很珍惜,也挺谦虚,经常共勉。
         这几天我又开发了一些新菜谱,呵呵,其实不新鲜,只是对于我来说是换了些口味。我推荐几道。
        第一例:芒果酸奶。我偶然发现的芒果加酸奶一起吃比他们分开吃好吃的多。芒果要切成丁,酸奶盖过芒果丁可以多加一些,最好是冰镇的酸奶。就这么简单,可在夏天吃很舒服。
        第二例:微波炉蒸茄子。蒸茄子是家常菜,以前是用蒸锅蒸,可用微波炉其实更方便,但一定要在容器里加少许水,还得盖上盖子。最重要的是这个茄子的佐料,我可以做2种口味的,但蒜末一定不能少。一种加豆瓣酱,辣乎乎的,一种加青辣椒,清香香的。
       第三例:酸菜豆腐鱼。和酸菜鱼一样的,只是加上些老豆腐和新鲜菌子味道更好。
       第四例:各色蔬菜水果沙拉。这个简单,自己喜欢啥就加啥,用沙拉酱一拌,就OK。
       第五例:西红柿蛋炒饭。就是西红柿炒蛋再加上剩饭,这可是我最爱吃的。曾经创下连续一周吃此饭的纪录。这个我也最拿手,因为饭和菜都有了,一般是老公不在家时,我一个人做一个人吃,乐呵呵的,剩饭也被我消灭了,一举多得。
        差点忘了,我锅上还煮着杏皮水呢,这是我从敦煌回来根据当地的名饮自己改良的一种饮品,和酸梅汤差不多,等会煮好了,就装在瓶子里,放进冰箱,明天再热的天,回到家就能喝道解渴的冰镇酸酸水,现在想想都舒服啊。对了,一会还要蒸几个包子,(自己研发的哈)明早的早餐丰盛哦。
         杀向厨房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