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榕树

自然课上,老师说:“一棵榕树能长成一片森林。”我实在难以想象。

厦门的马路旁、公园里、海滩边,都是厦门最有象征性的树——榕树。原来榕树会从枝丫上垂下许多长长的根须,远远望去就像老爷爷的胡须,这些根须长至地面时会深入土里,长成粗壮的树干,等所有根须长成树干后,其它枝丫继续向下长根须,只要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它就会长成一个庞然大物。

我在厦门植物园还了解到了榕树还是热带雨林里的刽子手,它会用自己的根须缠绕住别的植物,等根扎进地面后,它会用根切断其它植物的营养来源,使其死去,这种现象被称为绞杀。

这次来厦门让我见识到了这奇妙无比的榕树。

 

泡温泉

今天,我和爸爸在厦门日月谷泡温泉。

厦门冬天不怎么冷,我换好泳衣后,也不觉得冷。出了更衣室,发现这里有许多假山和灌木丛,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我经过一个温泉入口,被上面的名字吸引住了,上面写着“菠萝泉”几个字。菠萝课时我最爱的水果,我把浴巾挂在旁边的钩子上,慢慢走近温泉,小心地坐下,双手轻轻撑着池底,最后把头枕在池壁上享受着温暖的泉水。突然一个白色布袋子向我飘来,我把它拿起来一看,发现是一袋散发着清香的菠萝片。

我还泡了各类酒泉:有白酒泉、红酒泉、黄酒泉和啤酒泉,泡的水果泉有:柠檬泉、菠萝泉和西瓜泉……

泡温泉可真好玩呀!

 

假日里的一件事

       ——养仓鼠

寒假里,我养了一只小仓鼠。

冬令营时我在一个游艺设施边玩套小动物的游戏,我套了几次,竟然套到了一只小仓鼠。我高兴地捧着这只仓鼠。

到了家,爸爸妈妈惊讶地看到我带了一个活物回家,他们问我:“这是哪儿来的?”我自豪地说:“这是我套圈套来的。”我和爸爸找来一个不用的硬纸板箱给它做窝,纸板箱的一角放它的食盆,另一角放着水盆。因为它走来走去时会把食物踢得倒数都是,所以我们给它的“住宿”和食物中间粘了一个隔离条,但它还能在里面自由自在地跑。我每次看它时,它都躲在角落里,用锋利的牙齿和趾爪拼命扯咬纸板。爸爸想了想,用纸板给它做了一个小房子。有了这个小房子,仓鼠安分多了。我用一个插在牙签上的玉米片把它从它的屋子里引了出来,把玉米片放在地上,给它吃。在它吃的时候,我用手轻轻地把它抓起来,放在手心里。它在我手心里用前爪抓住玉米片,大口大口地咬着吃,好玩极了。突然,它咬着玉米片,飞快地爬到了我手臂上,我吓得赶紧把它放了回去。

我可喜欢这只毛茸茸、圆滚滚的小仓鼠了。

 

《天下第一猫》读后感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天下第一猫》的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叫米克什的猫。

米克什是一只有着黑色皮毛的小公猫。因为怕米克什冻坏了,小主人的爸爸给它做了一双鞋,小主人还为它缝了两只棉手套。米克什每次都要穿上鞋才出门,米克什最大的本领就是会说人话。

有一次,米克什和它的小猪朋友去一个集市赶集,因为米克什走不了那么远,所以它的小猪朋友用独轮车把它推了过去。到了集市,米克什在秋千上边荡边做杂技动作,行人高兴地直往秋千上扔铜板。米克什用这些钱给自己和小猪朋友买了一些吃的,还给它的主人买了一份礼物。回去的时候,它们发现寄存的独轮车被换成了摩托车。因为米克什观察过从它们门前骑摩托车经过的行人,所以它模仿着他们的样子,跌跌撞撞得开回了家。

我非常喜欢这只聪明可爱、懂礼貌,又乐于助人的小黑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