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3 星期二 晴天

我的一个邻居要去香港旅游一个多星期。他家的两只小乌龟没人照看,就寄养在我家。

他们养在一个圆形玻璃鱼缸里,鱼缸里放着两块黑色的鹅卵石。一只较大的黑条多的叫小黑,较小的,壳是绿的,叫小绿。

我每天给他们喂一次龟粮。我在准备倒龟粮时,他们就伸长脖子,抬起头,张开嘴,盯着我,好像要我把龟粮直接倒进他们嘴里一样。我一倒进龟粮,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抢着吃。吃完食物,水有些浑浊了,我就去给他们换干净的水。我先轻轻地把乌龟放在水斗里,再把鹅卵石也拿出来,倒掉脏水,换上干净的水,最后把两只乌龟和鹅卵石放进缸里。

我觉得这两只乌龟很可爱,我真想自己也有两只。

 

201276 星期五 多云

今天早上,我一靠近小乌龟们,他们就抬起头,伸长脖子,盯着我,像我讨食物吃。我一把食物倒进去,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小黑先看准食物,缩进脖子,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弹出脖子,叼住食物,咬下一半,吞了下去。他们就这样津津有味地吃着身边的食物。小黑很快就把身边的食物吃完了,他转过身开始寻找其他地方的食物,他看见小绿身边有一颗,就弹出脖子一咬,差一点儿就咬到了小绿的壳,我吓了一大跳。小黑继续寻找,看见小绿嘴边吃剩的半颗,他去吃的时候,脖子弹得过猛,不小心咬到了小绿,小绿疼得赶快闪开,我吓得为小绿捏了一把冷汗。小绿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继续寻找食物吃。我这才放下心来。

 

201279 星期一 晴天

暑假里,妈妈给我报了游泳学习班。

第一次上课,教练让我们练习在水里走路,从游泳池一边走到另一边。走了几步,我发现侧着走比向前走快多了,我就像螃蟹一样横着走。过了一会儿,教练找来两个海洋球,扔向远处,让我们去捡,看谁先拿到。我们朝着球蜂拥而上,我迅速跑向离我近的球,当我快要拿到时,突然从水里冒出个人来把球抢走了。抢球时我发现:侧着走还不够快,所以我改为侧着身像兔子一样双脚跳着走。第二次我就跳着去拿球,我最先够到了球,当我想用力抓起时,被后面来的人造出的水波冲走了。虽然我一次都没抢到球,但我还是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

 

2012712 星期四 多云

第二次上游泳课,教练教我们漂浮,先拿着浮板用脚蹬池壁,让整个身体浮在水面上,身体必须伸直不能弯曲,保持和水面平行,双手夹住两耳使头埋进水里,人就能浮着了。因为我在幼儿园时学过游泳的基础动作,所以我轻轻松松就能做到教练的要求。

第三次教练教我们蹬腿:先收紧双腿,大腿并拢,两脚分开,脚板往后钩,然后用力往外蹬,最后双腿并拢夹水。我们拿着浮板从游泳池一边像青蛙一样蹬到另一边。我认真地练习者,可是教练还是说我腿蹬得不够开,脚板没有收紧。

 

2012715 星期日 晴天

练了几次蹬腿,教练开始教我们换气的动作。双手五指并拢,用力往下划水,同时抬头吸气,接着把头沉到水下,慢慢吐气,同时蹬腿。单独动作我练习得很熟练了。教练教我们练习组合动作。第一次练习时,我吸完气,准备蹬腿时,我的身体开始往下沉,我吓得赶紧双脚着地,直起身子。教练过来告诉我:“在往下沉的时候,开始蹬腿,人就会往上浮。”按着教练告诉我的方法试了几次,真的不往下沉了。又练了几次课,我能自己游到泳池对岸了。

我学会了游泳,我觉得很开心。

 

2012720 星期五 多云

今天,爸爸带我去东方体育中心的月亮湾游泳。

爸爸让我从泳池一边游到另一边,我用了新学会的蛙泳,游泳池里有好多人,有人游了过来,我只好停下来等他游走,游了一会儿,又有人游过来,我只能又停下来,第三次才游到另一边。

游了一会儿,爸爸教我学仰泳。他先托着我的背,让我浮起来,我先挺起胸,仰起头憋住气仰面躺在水上,然后用爸爸教我的方法展开双手往下划水同时伸直脚用力上下打水。我开始慢慢前进了,爸爸看到我开始前进了就收手在我旁边跟着看着我游。开始我只能游一点点,但我一直练习着,经过多次练习,我游得越来越远了,有一次我游了好长一段,到结束时间时,我都要快学会仰泳了。

 

2012724 星期二 多云

 

今天傍晚我去邻居小屹家玩。

因为天气比较热,小屹妈妈和我们一起玩安静的游戏棒,我和小屹一组对小屹妈妈。我用右手一把握住游戏棒的下端,放到桌子中间,快速松开手同时收手,游戏棒就四散开来。我先找些独立,没碰到的游戏棒,小心翼翼地从棒堆中拿出来,拿的时候还要特别小心,不能碰到旁边的。拿完这些独立的,我从各个角度仔细观察,寻找只有一处交叉的棒,用手指按住贴着地的一端,让另一端抬得更高,分离的时候用另一只手将它拿起。小屹不够小心,拿到第三根时就动到了。轮到小屹妈妈时,她一下就拿走好多。结果第一局我们大败,第二局我们俩胜,第三局小屹妈妈又赢了。

 

2012728 星期六 多云

自从我去邻居家玩过游戏棒,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游戏。

我叫爸爸和我一起玩。我们轮流拿着游戏棒,知道被拿完。我们手里都有一小把。爸爸说要教我一个新玩法,先同时拿出任意数量的游戏棒,比一比谁拿出的多,多的人把对方的游戏棒拿过来一起撒。我出了一小把,爸爸只出了一根。虽然我先拿,但是我只拿到了一小部分。爸爸拿时,他边拿边说:“赚啦,赚啦。”第二局时,我只出一根,爸爸出了二根,爸爸散开三根棒,没有棒交叉在一起的,只能按照新游戏的规定,被罚同样数量的棒出来,这一局我赚到了。虽然我每次只出一根,但是组后我还是输光了。

 

2012811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我们一家去野生动物园玩。

我们乘旅游车去散养动物区。先到了草食区,草食区里的羚羊们都在狼吞虎咽地吃草。接着来到了肉食区,里面有豹、狮子、老虎、黑熊和白虎。我看见一只狮子趴在路边正在撕咬着一只鸡。到了黑熊区,有一只黑熊正站在路中间挡住了我们的去路,司机按了几下喇叭,它才慢悠悠地走开了,我们一走开,它又跑到路中间挡别的车的路了,好像要向车上的人讨食物吃。

我觉得这些动物非常有趣,一点儿也不怕人。

 

2012812 星期日 多云

看完了野生区,我们来到了步行区。

来到一个玻璃房前,我看见了许多鹦鹉,它们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和五颜六色的。它们受惊吓时从一边飞到另一边时,就像五颜六色的波浪从一边涌到另一边。

到了羊驼区,我买了一盆饲料,我把盆子放在一只羊驼前面,羊驼咬住盆边,抢过盆子,仰起头像喝水一样大口大口地吃着,我赶快抢回盆子,把留下的饲料给一只鸵鸟吃,它用尖尖的嘴啄着饲料,一会儿就被吃光了。最后我们来到一个小岛上,树上有许多树屋。我看到许多狐猴围着一只孔雀,它们正慢慢逼近孔雀,突然孔雀展开了尾巴,上面有许多圆点,像许多眼睛正看着你。但狐猴一点也不在乎,继续靠近,我也走进一步,猴子们发现了我,想子弹一样爬上了树,有一只小猴子还在原地,我过去摸了摸它,它一点儿也不害怕。这时岛上的工作人员说要关门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2012818 星期六 晴天

今天我们一家去参观美术电影制片厂。

我们先观看了动画片《大闹天宫》,然后去观看怎么制作动画片。我看见工人们先要画好一幅幅画,接着在背面上色,再按次序拍摄下来,然后还要加上对话。最后以每秒十二张的速度播放,我们肉眼看上去就是一部连贯的动画片了。制片人员说:做一部《宝莲灯》要画三百万张画,都要挤满一间房子了,完成这部动画片,花了四年时间。

我觉得看一个小时的动画片,制作起来却要四年这么久,电影工作人员可真辛苦呀!

 

2012820 星期一 晴天

参观完图画电影,我们又去参观木偶动画和剪纸动画的制作。木偶动画的人物和背景等都是用泡沫塑料做成的,并在上面涂上各种各样的颜料。人物的每个关节都可以转动,每转动一点就拍摄一张。木偶的脚下有钉子,当人物站在山崖上时,用钉子钉在斜坡上,这样就不会掉下去了。

剪纸动画需要用各种颜色的纸,剪出各个部位,然后用专用的大头针拼成人物和背景,每拍一张就转动一下人物的关节。

每种动画的制作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比我想象中的难多了。

 

2012824 星期五 晴天

今天,我和妈妈、小屹和他爸爸一起去一所小学踢球。

我和小屹守门,小屹爸爸射门,踢了一会儿,我看见一只蜻蜓从我头上飞过,它有黑色的身体,黄色的胸部,蓝色的头,红色的眼睛。又踢了一会儿,我觉得好像嘴里有东西,我吐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只七星瓢虫飞进我嘴里来了。看着这只七星瓢虫,我想:他会不会是被风吹进我嘴里的呢,我和《哈利.波特》电影里的哈利一样,哈利在他的第一次球赛中不小心吞了他在追的球。没想到我和哈利有同样的遭遇。

今天又踢了球,又近距离观察了昆虫,真是收获不小啊!

 

2012825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我和爸爸去热带风暴玩。

我们换好衣服,先去玩造浪池。我们在旁边的沙滩上等着,没过多久,就开始造浪了。我们跑进水里,当浪快淹没我时,我轻轻一跳,水就把我浮上了浪头。爸爸有时候摒住呼吸让浪淹没他,有时也跳过一些浪。

然后,我们去玩了八爪鱼,他周围的瓜子就是滑道。我先爬上滑道,坐在滑道上往下滑,因为滑道两侧会有水出来,所以好玩极了。每个滑道我都玩了一遍。后来,我们又去玩了惊险、刺激的漂流等各种好玩的游戏。

太阳下山了,水也冷了,我和爸爸只好回家了,我真想再玩一会儿。

 

2012827 星期一 多云

今天我一个人在房间里,觉得很没劲,想找些东西来玩。床上只有一个枕头和一条毯子。

我想了一想,把毯子打了一个结披在身上当披风,我就是威风凛凛的大将,率领千军万马冲锋陷阵。

我解下披风,把它缠在右手上当拳套,我挥舞着拳头翻江倒海、山崩地裂。

我又披上毯子,展开双手把它撑开,我就成了一只大翅蝙蝠,我振动翅膀,四处飞翔,寻找食物。

飞累了,把毯子放在前面来,躺下,把它当作睡袋,在里面呼呼大睡。

 

一个暑假谢了这么多日记,还有两篇读后感就略了,主要写了故事内容,缺少自己的感想,用来凑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