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鸟疗伤

一天,明明在公园里玩耍。他听到了小鸟的叫声,便寻着声音来到草丛边。他发现里面有只受伤的小鸟。明明轻轻地捧起小鸟,急匆匆地跑回家。他打开医药箱,拿出剪刀、绑带和红药水,仔细地给小鸟疗伤。

过了几天,在明明的精心照顾下,小鸟的病很快就好了。他把小鸟带到树林里,把小鸟放走了。小鸟又能欢快地飞翔了。

明明看到小鸟又能飞了,他开心地笑了。

 

“你别走”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兔子、乌龟和松鼠坐在公园里的板凳上认真地看书。

小刺猬拿着书,看见小兔旁边有空位,他刚坐下来,身上的刺就扎到了旁边的小兔子。小兔子吓了一跳叫了起来说:“哟,真刺人。”小刺猬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你坐吧!”

小刺猬刚想走,小乌龟赶紧跑过来大声说:“你别走,我和你坐吧,我的壳很厚,不会被你的刺扎痛。”小刺猬连忙说:“谢谢你!”

最后他们一起认真地看着书。

 

蝴蝶谷

蝴蝶谷的蝴蝶真多呀!那里有翅膀上有花纹的黄裙凤蝶;有翅膀很大的蛇蝶;还有翅膀上有豹纹的豹纹蝶。

每天早上太阳一出来,数不清的蝴蝶在树林花丛间、山石溪水边翩翩起舞,真像仙女在天空中撒了一群花瓣。

 

做贺卡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做一张贺卡送给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

我先把铅画纸对折,在封面的中心画一个大大的爱心,然后用剪刀把爱心周围的框剪掉,用彩色笔在中间的爱心里面画了一大一小两朵太阳花,大的代表妈妈,小的代表我,我和妈妈手拉手。接着,我在里面画了一个大大的爱心,中间写着“节日快乐!”爱心四周画上像海浪一样的花纹,起起伏伏,像妈妈变化着的心情。妈妈开心的时候,花纹是在上面的,不开心的时候,花纹是在下面的。最后我在贺卡的右下角画了一个小山坡,那上面有一朵花和一棵草,并写上了祝福的话。

以后我不会再让妈妈生气了,让她每天有个好心情。

 

一举两得的手帕

有一对夫妻俩在旅游景点开了一家手帕店。手帕上面印的都是景点的画。

一开始生意很好,可是后来,对面开了一家超市,大家都去超市买东西,夫妻俩的生意变得很不好。

有一天,夫妻俩看到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地图边走边看,想出了个点子。他们想:来这里旅游的人多,我们在手帕上印上景点地图,给大家指路。

夫妻俩在手帕上印上了景点地图以后,来买的人觉得这手帕既可以做旅游地图,又可以用来擦汗,真是一举两得啊!从此,他们的生意就一直很好。

 

人类的朋友——青蛙

一个晴朗的早晨,一个小男孩背着竹篓去除草。他走到一条小河边洗手,看见河里有一只可爱的青蛙。他想:这只青蛙真可爱,我要把它抓回家当宠物养。他卷起裤腿,拉起袖子,走进河里,看准青蛙的位置,迅速地把青蛙抓了起来。

他抓着青蛙飞快地跑回家。奶奶看见了,连忙说:“青蛙是吃飞虫的益虫,他保护我们的庄稼,是我们的朋友。”小男孩顿时羞愧难当,于是他把青蛙放回了河里。

看着青蛙高兴地游走了,他开心的笑了。

 

和动物交朋友

我养过一只可爱的小黑猫,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咪咪”

每天早上,我都会在咪咪喝水的碗里放上足够的清水,在咪咪吃饭的碗里放好足够的猫粮。我给咪咪买了一个猫厕所,咪咪大小便都会自己进去。给咪咪第一次洗澡的时候,咪咪到处乱跑,被谁冲湿以后就不乱跑。我们给咪咪涂上沐浴露,涂好以后,咪咪全身是泡泡,相纸冰激凌猫。

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去拿一根小竹棒都咪咪玩。咪咪会盯着棒子去抓。我也会拿一个球扔出去,咪咪就会去抓来玩。

每次上学,咪咪都会跟我到小区门口;放学回家,我只要叫“喵呜”,咪咪就会跑出来蹭我。

 

水蜜桃

我最爱吃水蜜桃了。

水蜜桃圆圆的,和苹果一样大小。但它顶端是尖尖的,像个大大的爱心。它遍身生者白白的细毛,毛茸茸的,摸上去痒痒的。

水蜜桃先是青绿色,随后变成乳白色,最后变成淡粉色。挑一个又大又软的水蜜桃,轻轻拨开它薄薄的外衣,你就能看见它那新鲜粉嫩的果肉,咬一口,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甜甜的汁水。每次吃完水蜜桃,我手上、脸上都沾满了粘粘的汁水。

吃完甜津津的水蜜桃,剩下一个两端尖尖的桃核,桃核表面凹凹凸凸的,想一个核桃。我把桃核种在土里,每天给它们浇水,希望以后能吃到自己种的水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