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上写话

举重

周末,明明和月月要比赛举重,她们比谁先完成二十次上下举杠铃就谁赢。月月举了十次,明明举了五次,眼看就要输了,这是,明明突然发力,加快了动作,首先完成了。场地上欢声雷动:“明明赢了!明明赢了!”

 

妈妈的头发

妈妈有一头漂亮的头发。她的头发细细的、长长的、黑黑的、滑滑的、软软的,有时扎成马尾辫,有时扎成圆球形。我很喜欢玩妈妈的头发,把它打成结。

 

火龙果

你瞧,桌上那个火龙果,红得多么耀眼,简直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焰。轻轻剥开它华丽的外衣,露出朴实无华的白色果肉,果肉相间着黑色的籽儿。凑近闻一闻,一股淡淡的香气扑面而来。轻轻咬一口,脆脆的、甜甜的,好吃极了,我很喜欢吃。

 

动物应聘

今天,我去动物王国看动物应聘。

第一个来应聘的是老鹰。他告诉考官,他要应聘保安,因为他飞得很高,能看见全村的情况,一有坏人出现,他能很快地飞去告诉警察来抓坏人。

第二个来应聘的是鸵鸟。他说:他应聘快递员,因为他脚很长跑得很快,一定能准时把物品送到千家万户。

第三个来应聘的是青蛙。他说,他来应聘救生员,因为他游泳很快,能很快把落水者救起来。

 

空调

我的房间里有一台空调。他挂在我的房间的墙角边,他可以制冷和制热。

到了炎热的夏天,打开空调的制冷功能,顿时整个房间变得凉爽起来,我喜欢躲在里边。

到了寒冷的冬天,打开空调的制热功能,顿时整个房间都变得暖和起来,我喜欢躲在里面。

 

运木头

一天,森林里的小熊、小猪和小猴准备盖新房。

他们一起去森林里取木头。小熊想:我力气大,就扛回去吧。于是他把木头扛了起来,可他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小猪想:我力气不大,就把木头滚回去吧。于是他把木头滚了回去,累得他满头大汗。

小猴想:他们真傻,干嘛不从这条河上运呢?于是他舒舒服服地从河上运了回去。

 

送水

星期六的早上,小明的妈妈正在卫生间里洗衣服。

小明看见了,他想:天这么冷,妈妈还在洗衣服。我去给他倒杯热水暖暖身吧。

他跑去厨房,倒了一杯热水,捧着热水,递给了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喝点儿热水暖暖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