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围棋6级也是前一月刚刚考过,这次考级的学校非常近,班上的同学都报了,辰辰也蠢蠢欲动说要交钱去考,刚考好6级马上就考5级太快了,我心想。但是看到辰辰最近难得这么积极,我也不大好打击他的积极性,就想,这次考点太方便,就当给辰辰去练练棋吧。考之前一周,我让辰辰赶快做完作业,然后叫来我们的新邻居,比我们大一岁的三年级哥哥,两人每天下一盘。辰辰爸爸基本每次都坐阵,下完后,就给辰辰讲棋,讲他的一些弱点:1、下棋太快,只顾自己心里盘算好的下,不看对手的反应调整对策;2、抢地盘时没能做好眼来保护好自己的棋。不过爸爸也表扬了辰辰,辰辰在和对手对杀时脑子转得飞快,比他级别高的这位哥哥都败下阵来,最后被辰辰夺回了不少地盘,局面挽回了不少,辰辰只输了没几个棋。

考级的第一天,等到快12点了辰辰才出来。出来后知道赢了2盘,本来我以为第一天共下3盘,那么3盘赢2盘已经很不错了,直到辰辰说前两盘都输了,我看了准考证才发现,原来第一天是下4盘,那么4盘赢2盘,第二天3盘要赢2盘压力很大啊!第二天辰辰去下棋后,我就开始紧张、坐立不安起来,希望辰辰能顺利通过,那么下次就过个半年再去考吧,千万不要打击了他学棋的积极性了。看到差不多2盘棋的时间到了,我溜到辰辰的教室,看到他还在里边等着,有些放心了,至少没有前2盘输提前出局。从门缝里看过去,辰辰就在第一排第一个,我就轻轻叫他名字,辰辰听到后,侧过来对着我做了个3的手势说:“我赢了3盘了,还有最后一盘了。”我小声地说:“下慢一点,不要急。”然后就走开来继续煎熬着等待着。差不多时间,我就去楼梯口找辰辰,发现辰辰已经站在那儿了,看到他手里拿着水壶和参赛的成绩单。我开心得不得了,拉着他的手直夸辰辰真棒真厉害。后来辰辰说,他第一盘输,第二盘赢,都是数子的,最后一盘老师数到160就不数了。还说,第二盘本来他是输的,后来他吃掉了对手一大片棋子,就反败为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