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谢谢你,亲爱的!今天上午没什么急着要做的事,员工们都出去了,工作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静静的,听着你我都喜爱的音乐,冲上一杯咖啡,外面虽然寒冷,室内却因为暖气和阳光的照射而温暖如春,最主要的是因为体会到爱的温暖!这样舒适和惬意的生活状态是我们共同创造的!此时,传来“我用所有报答爱”的歌词,正是我每时每刻的心声。

此时此刻的我,心情无比的轻松和喜悦。因此,我要把这段时间留给我们的爱情,续写我们的爱情历程。很长时间了,因为事业的忙碌,我已经好久没有用文字记录我们的爱情,记录我们的心情。现在,我想要继续,继续享受我们美好的爱情时光,记录我们幸福的点点滴滴。也用这种方式报答你给我的爱。

昨晚我们一起看了《梅兰芳》,整个过程浪漫而又温馨,无论是银幕上还是银幕下的一幕一幕都历历在心。

银幕上,少年梅兰芳的扮相俊俏、身段优美,尤其是少年梅兰芳同十三燕同台演出的那一出戏,梅兰芳虽无一句唱词,但其精妙到位的肢体语言胜过了千言万语,正是“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绝妙境界。

黎明扮演的梅兰芳还是挺神似的,将梅兰芳对于戏曲的热爱、对爱情的真挚以及作为一个男儿的气概表演得都可圈可点。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觉得黎明长得帅(或许是因为有个更为帅气的你,呵呵),一向喜欢梁朝伟和张国荣,但是这一次,看了黎明扮演的梅兰芳,让我重新对他另眼相看起来。这次黎明将梅兰芳虽然在舞台上常常扮演柔美较弱的女儿身但是舞台下生活中的梅兰芳却是顶天立地响当当的男子汉的气概通过她的表演展现了出来。

电影中十三燕的表演也值得一看,除了演员的表演到位以外,人物形象也还是十分鲜明感人的!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十三燕对于京剧以及京剧后生的无私的热爱。他为了京剧的未来,为了提高京剧的地位,提高京剧人的地位,为了栽培梅兰芳,而不惜牺牲自己一生的名誉和财富,承受所有人的误解甚至是屈辱,这种传承精神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

同样令人感动的是梅兰芳同孟小冬的爱情!他们的爱情是水乳交融的灵魂之爱,是惺惺相惜的知己之爱!他们的爱情真挚、纯净而美好!他们的爱勇敢而坦然!为了爱孟小冬,梅兰芳可以放弃他奋斗了一生的事业!为了爱梅兰芳,孟小冬也毅然为梅兰芳挡住枪口!为了爱梅兰芳,孟小冬毅然选择了离开梅兰芳!为了爱而离开!在拥有人,还是拥有爱面前,孟小冬痛苦而又幸福的选择了离开梅兰芳的人,而永远活在彼此的心中!梅兰芳和孟小冬初次合作表演《游龙戏凤》之后,孟小冬实话实说,说梅兰芳唱得真不如她想象的好,而梅兰芳也报以真诚的回答:“我今儿神不在家!”孟小冬和梅兰芳的爱情结局凄美,但是这一句台词和这一段场景却是无比的温暖甜蜜!孟小冬对于爱情的热情、大胆、幽默、执着、勇敢、善解人意不仅征服了梅兰芳,也征服了观众。而梅兰芳对于爱情的真挚、深情、渴望、温婉也同样让人难忘。他们的爱情生活虽然短暂,但是他们的爱情体验却是永恒的!最为遗憾的是,梅兰芳终究没能和孟小冬一起去看场电影!唉~~

银幕下的我们,不仅被银幕上的爱深深感动,而且也被彼此的爱温暖地感动着。整场电影两个半小时,我们一直相依相偎,手从来没有离开过彼此,看到感动处,或是温馨的场景时,我总是忍不住或是紧握你的手,或是仰起头轻吻你的脸颊。呵呵,银幕下的我们一样演绎着真挚的爱情故事,而且比起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爱情更多了几分浪漫温馨。今日里短信聊起昨晚看电影的感受,你说

“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由于短暂而显得凄美,因为短暂更显得刻骨铭心但我却希望我们的爱情不但刻骨铭心而且永恒”!

太好了,我好开心!

“嗯,这一点毋庸置疑!自从我们相爱,我就只为我们的爱情而活!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只是为了我们的爱情既享受每一个当下又能够永恒!”

不过,亲爱的,说实话,我们两个人倒有很多地方跟孟小冬和梅兰芳很相似哦:

你呢,跟梅兰芳一样,长相俊秀但骨子里却是男子气十足,同样对爱情很真诚,很勇敢,温婉、敏感而细腻。同样表面上风光却内心里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孤独感,正是这种深深的孤独感使得这种性格的人才华横溢,这种内心深深的孤独感给了你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我呢,自然不敢跟孟小冬比才华,但同样对于爱情非常的热情、勇敢、执着,为了爱,愿意奉献所有!

不过呢,我们可比梅兰芳和孟小冬幸运而且幸福多了!他们的爱情迫于现实而显得异常短暂而凄美,而现在属于我们的时代来临了,我们可以拥有完美的爱情结局,我们的爱情一样刻骨铭心而且能够永恒!孟小冬为了成就梅兰芳,只能选择离开,我愿意为了成就你永远追随与你的左右,永不言弃!

我们一起看电影的经历总是让我心动和难忘。非常期待平安夜一起去看通宵电影,呵呵~~这个冬天,真的好温暖!

posted on 2008-12-17 11:37 鸿燕 阅读(157)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诗意生活

评论:
# re: 我用所有报答爱--《梅兰芳》观后感 2008-12-17 13:47 | 陌上花开
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用所有报答爱--《梅兰芳》观后感 2008-12-17 21:06 | 江鸟
我们终于又可以有一些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了,又可以看到你重新进到我们原来的小家续写我们的爱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用所有报答爱--《梅兰芳》观后感 2008-12-17 21:24 | 鸿燕
@江鸟
是啊,亲爱的,欢迎回来~~在这里看到你真的太高兴了!我不会再停下来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用所有报答爱--《梅兰芳》观后感 2008-12-22 21:09 | 逸歌
我很感动,是真的,由衷地,发自内心的感动。因为在这个尘世里很多时候我会怀疑是否有真爱的存在,而在鸿燕的身上,我看到了真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用所有报答爱--《梅兰芳》观后感 2008-12-23 15:00 | 鸿燕
@逸歌
谢谢鼓励,相信就有,不信则无。因为相信,所以努力去爱!其实每个人都用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爱对方而已。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用所有报答爱--《梅兰芳》观后感 2008-12-28 21:01 | 空心草
觉得看电影很浪漫.....
可惜我的电影多是在家看....
羡慕中.........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