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我真是命苦之人啊!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合适的对象和机会发发脾气,任性一下,感觉自己的身体现在就像是一座活火山,随时都可能爆发啊!昨天为了一点小事,顿生怒火,结果还硬是生生给吞回肚里去了。唉~~

     自小就有完美主义情结的我,对自己的要求总是很严格,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一直都是有口皆碑,感觉自己都快要成为圣人了。因此,平时受了委屈,也总是咽回肚里,独自消化,独自排解。所以也就积累了许多的怨气在自己的体内。近几年来,感情以及工作的压力大了,体内积存的不良情绪自然就多了,若是到了无法克制的地步,被点燃了就会歇斯底里地发作一次,而且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神经质地发作一次。严重时,不仅哭得稀里哗啦,喘不过气,而且还会浑身发抖抽搐。不过这样的情况极少就是,大多数情况下我都能自我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昨晚为了一点小事,我的怒火被点燃了,而且当时真的很生气很生气,只是条件不允许我发作。后来我是诚心想跟你大吵一架,借机发作的,没想到你却不给我这个机会!

     昨天下班晚了一点,又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了一小会儿。想起来前几日你说脸很干,想去洗个面。于是我跟美容师约好我们一起去做美容。五点半钟给你发的信息,你到六点二十才回,而且还颇有责怪的意味:“刚洗过,才从***出来,早说啥。”原本以为你是在家做饭或是有什么事没有看到短信,没想到我等了近一个小时等来的倒是责备,我的怒火腾一下就被点燃了,而且以我对你的了解,肯定又是一群狐朋狗友一起去的,想着我苦苦等待消息的时刻,你肯定是跟他们说说笑笑,开着玩笑,我的火就更大了,于是毫不客气回了短信:“多早?上次不是说好一起洗的吗?得,当我没说!现在才回短信!哼!”或许是你觉得我的口气太生硬,全然没有了以往的温柔甜蜜,总之你一直都没有回短信。

      迟迟不见你的回音,想着你肯定正跟那些狐朋狗友一起吃饭聊天,正开心呢,我就越来越生气,想着我自作多情傻等的时间里你也正快活呢,我的怒火就越烧越旺,只是美容师正在给我做美容,我不好发作,只好紧闭双眼默不作声。美容师善解人意地问我是不是困了,困了就睡会儿,我嗯了一声,任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好在是躺着,不会流下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一边忍受着怒火的煎熬,一边努力安慰自己,为你辩护,劝解自己。虽然,怒火稍事平息,但是余火还在,心中仍然憋闷难耐。心里想:“有本事,从此以后就不要理我!”然而另一个声音却说:“你真的原意他不再理你?你们那么相爱,而且,好不容易才历尽艰难走到一起呢!”唉~~真是没出息!

     快要结束时,你打来了电话,我的怒火余烬未消,接电话时也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温情,很是生硬地说我还要半个多小时才做完,还要洗头。于是你说,要不,改天再聚。听到这话,我很没有礼貌的“啪”的一声就挂断了电话。其实我心里是很想你能够来陪我散散布,或者让我发泄一下,不然我会一直一直难受的。我也希望你说无论多久你都会等我,然后来陪我。心里还是渴望跟你见面的,因为真的很想你呀!于是我跟美容师说我不洗头了。没过几分钟,你就发来短信说,刚才人多说话不方便,问八点钟能结束吗,要不你过来接我。我告诉你已经结束。然后你打来电话问我吃饭没有,我说不俄。然后约好见面的地点,你买好了我爱喝的酸奶和烤红薯。我却并不领情,仍然挑你的刺,说这么冷的天还给人买冰凉的酸奶,成心气人不是!于是你说你放到怀里焐热,然后真的装进兜里去。无论你怎么解释,我就是半嗔半怒,冷嘲热讽,我的伶牙俐齿此时便成了尖酸刻薄,甚至有些胡搅蛮缠。可是无论我怎么激惹,你就是不生气,还一味地说笑逗我开心。毕竟我还是那样爱你,也很满意于对你的这番考察。最终我真诚地发自内心地对你说:“请原谅我,今天的事只是个导火索而已~~”然后笑着在你的侍候下甜甜地吃完了你买的晚餐。

     亲爱的,虽然我很渴望跟你好好吵一架,将积压在胸中的怒火释放出来,但是面对你,我真的吵不起来,我的火气冲着你怎么也发不出来。我们俩自从相识相知相恋,还从来没有吵过。而我,也只有一次生你的气。我说,你干吗不跟我吵一架,你说我如果生气,只会出现三种情况:一是你做得不好,惹我生气了,你首先检讨自己又怎么会跟我吵呢;二是如果你也生气了,就会默默走开,不忍心跟我吵;三是如果你的心情调适得不错,你就会想办法逗我开心。我能说什么呢?只有回报你紧紧的拥抱深深的吻。

     说实话,亲爱的,只有你是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理解我并且真心呵护和宠爱我的人。所以,我会把所有的柔情都给你,我也不会忍心真的跟你生气发脾气的!只是可怜的我,今生恐怕真的连个发脾气的对象都没有了啊!

     我的爱,谢谢你的爱,谢谢你的宠,谢谢你的疼!我也会一样对你,让你享尽一个女人所有的柔情和妩媚!

posted on 2006-12-14 18:26 鸿燕 阅读(9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情感生活我的心情日记

评论:
# re: 可怜如我,生吞怒火! 2006-12-14 18:38 | 雨物
两个人真的吵架了,恐怕感情会有危机的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可怜如我,生吞怒火! 2006-12-14 19:32 | Davidako
Take care lo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可怜如我,生吞怒火! 2006-12-14 19:54 | 鸿燕
@雨物
呵呵~~不会的啦!我们两个人根本就没有办法会吵起来,更何况就这么点儿小事儿?!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当然不舍得伤害对方的啦!一见面,一解释,就什么气都消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可怜如我,生吞怒火! 2006-12-15 11:51 | 鸿燕
@cvn
讨厌~~删你没商量!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