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每每在电视上看到拉丁舞选手的表演,总是会被他们的潇洒舞姿深深吸引,羡慕那些选手那么自如地支配自己的身体。以后在生活中见到时,舞者的表演同样也能锁住我的目光。
     
     最初近距离的接触拉丁舞,是在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上的团体操表演时看到那些大学生们表演的拉丁舞。虽然,不是专业的选手,但是他们的舞姿仍然是够打动我的了。更何况,以前总是从荧幕上看到。而今,他们的舞姿就在我的眼前展现呢!那时起,心里便深深种下了拉丁舞的情结。渴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学习拉丁舞,也能够自由灵活的舞动自己的身体。

     这一天,在N年之后终于来到。我参加健身之后,健身房开设了拉丁舞的课程,使我得以有机会亲身体验拉丁舞的美妙。可是,我的内心里却是很有些胆怯,对于拉丁,总是感觉很难,再加上性格上有些内敛,始终无法在众目睽睽之下放开去跳。所以,进了健身房四个月了,我却从来没有上过一次拉丁舞。

     昨天晚上,我终于兴奋得上完了一节拉丁舞的课,而且,感觉相当不错!原来,我可以跳拉丁的!而且,比想象中还要好很多!
     
     昨晚,我去练瑜伽,这是我最喜欢的操种。不仅可以训练身体的柔韧性,拉伸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灵活各个关节,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而且还能够修身养性,增强自己的气质。

     瑜伽课结束以后,紧接着就是拉丁舞。说实话,我的心里非常矛盾,犹豫不决,不知道到底是跳还是不跳。跳吧,自己确实有些胆怯,害怕自己跟不上。因为,拉丁舞的节奏很快,腰部和髋关节的扭动很灵活,而且幅度很大。这对于性格有些内敛的我来说,的确是有些难度的,是想象中的难度。可是,不跳吧,我又难得进一次健身房,通常都是一个星期才去两次而已。再加上本身也有拉丁舞的情结,更何况,自己有一些舞蹈的基础,身体条件还不错,比较灵活吧。

     于是,在忐忑不安中教练已经进场,音乐声起,先是基本动作的练习,从扭胯开始。这个没有问题。随着音乐声,眼睛只顾看着教练,跟着教练一起舞蹈,和着音乐的节奏去感受去扭动自己的身体,全然不管其他。慢慢地,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感觉。确实,我对自己的身体的灵活性还是挺满意的,扭动起来非常自如。因为,之前跳过恰恰的缘故吧。令我感到兴奋的是,我居然整节课很顺利的上下来了,一点也不像是第一次上课的感觉。而且,对于整套动作的连贯性也做得很好,这一点尤其让我兴奋。因为,对于舞蹈动作的先后顺序,一直是我的弱项。在跳民族舞时,我总是不能够很快记住动作的先后顺序。虽然,舞蹈的感觉是有,就是动作的记忆力较差,要跳很多遍才能记得很熟练。没想到,对于拉丁的动作我却记得很快。这太让我兴奋了!

     第一次跳拉丁舞的成功体验使我对自己更加充满信心!而且,这也有利于我的性格。以后,一定要坚持下去!
    

posted on 2006-07-28 23:17 鸿燕 阅读(110)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健身体验

评论:
# re: 我的拉丁情结 2006-07-29 11:20 | 贤思齐
好好学啊,我支持你.我想以你的身材一定能跳好的,是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拉丁情结 2006-07-29 11:57 | 鸿燕
@贤思齐
谢谢~~我现在很有信心,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拉丁情结 2006-07-31 11:13 | louis
厉害的mm!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拉丁情结 2006-07-31 15:46 | 鸿燕
@louis
谢谢鼓励!一定努力跳好!好处多多哟!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