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初识瑜伽是很多年前在电视上见到的一个戴着花环的女士在海边练习的情景,相信很多人都是从那时认识瑜伽的。当时印象很深刻,海风轻轻地吹,轻柔的音乐给人以宁静安详的感觉,戴着花环的女士身材极好,身体柔韧性也很好,总之给人以美的感觉。
      后来看书、听人介绍,对瑜伽加深了了解,知道练习瑜伽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可以修身养性,使自己越来越有气质,于是我走进了健身房,开始练习瑜伽。
      今天首次练习瑜伽,感觉还不错。走进瑜伽练习场,立即给人以静谧的感觉。四壁窗帘拉下,屋里的灯光全部熄灭,只有从窗帘的缝隙处渗透进来的外间的灯光显得很微弱。轻柔的音乐和教练同样轻柔的声音,给人感觉很舒适。在轻柔的音乐声和教练的轻声引领下,我们均匀呼吸,缓缓动作,肌肉在紧张和放松中交替,最终,身心得到放松。
      练习瑜伽,同样需要挑战自我的极限,并不是能够轻松做到的。虽然是首次练习,好在我有舞蹈功底,身体的柔韧性较好,肌肉的力量也还跟得上,甚至比好多人做得好,每一个动作都能严格按教练的要求去做,除了气息以外。刚开始练习,气息控制得不是很好,还需要多加练习,学会呼吸。
      在瑜伽练习过程中,心无杂念,闭眼凝神,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气息和躯体上,还可以增加对自己的感知能力呢!
      穿上健身服,望着镜中的自己,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通过练习瑜伽,会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的!加油!
posted on 2006-03-14 22:47 鸿燕 阅读(245)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健身体验

评论:
# re: 感受瑜伽 2006-03-30 15:49 | 追梦
听我的舍友说,瑜伽就是把自己的体内的小宇宙联合起来,把自己的身体的素质提高,进而提高自己的气质
我也相信这种说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受瑜伽 2006-03-30 17:30 | 鸿燕
@追梦:是啊,练习瑜伽,的确对身体很有好处。练完之后,会觉得身体很舒服很放松,好像体内的一切浊气都排出了体外,身体也变得更加灵活,当然气质修养都会得到提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受瑜伽 2006-03-30 21:12 | 追梦
看你说的,我自己都心动了,我也想练习啊,不知道你教男生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受瑜伽 2006-03-30 21:29 | 鸿燕
@追梦:虽然我们班没有男生练习,我也没有听说过有男生练习瑜伽,如果你愿意,我还是可以勉为其难,呵呵~~或者,还可以创个记录哦!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