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都说现代社会通讯发达、交通发达,人们的联系更加方便快捷,恋人们再也不用受相思之苦了。再远的距离一张飞机票便可迅速实现相见的愿望,再多的相思一个电话便可听到对方的声音,一封短信瞬间寄语相思 、诉说情谊,更可以通过互联网一个视频瞬间实现声、形的沟通。然而若是感情深厚,岂是听听声音、看个影像便可聊解相思之苦的?说这话的人要么是根本没体验过相思之苦,或者更准确地说他们根本没经历过刻骨铭心、真正爱入生命的爱情。真正相爱的两个人是只一分开思念便已开始了,就分分秒秒地盼望着下次相聚。越是因为各种原因聚少离多的恋人感觉越是强烈。我们之间即是如此。
     不能相见的日子里,唯有相思。我的脑子里分分秒秒都是你的影子、你的声音,你陶醉在我怀中的样子,你羞涩的笑,你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每一句诉说相思的话语,每一个对未来的憧憬都那么深刻地铭刻在我的心里。我会陪伴你走遍每一个你想去的地方。不能相见的日子,我会在记忆里徜徉,任思绪回到我们相处的分分秒秒。无事可做的时刻,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思念你。只要我的思维一闲下来,全都在思念、回忆与你共处的点点滴滴。无论是清晨刚一睁开眼,还是夜晚睡觉前,甚至是夜里睡醒后,满脑子都是你。即便是白天,工作间隙,我也会时时想起你。你已深入我的灵魂,随时随地都会跳出来拥抱我的思绪,占据我的灵魂,抢占我的思维空间。        
      想你的日子自然就会想起许多关于你的事。做饭时会想起你爱吃什么,也做上一道,虽然不能与你同吃,但也能聊解相思。过年的时候,放假的日子里,我们无法相见,实在是想你了,便会找些事来做。要过年了,爸爸买了两把蒜苗,原本是当佐料用的,却被我炒腊肉,两顿就用完了,就因为你说最喜欢吃蒜苗炒腊肉。虽然你不能吃我亲手炒的菜,但吃着你最爱吃的这道菜,想着你,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还有老干妈干煸黄豆芽呢1
      那一日说好了见面却因为妈妈病情加重而无法相见,一个人走在街上,心里好矛盾,既因不能相见而惆怅,更为妈妈的情况而担忧。
      一个人在街中漫步,心里很难过,忽至一花店门前,信步进入,挑选了一个小小的花瓶,买了一枝含苞待放的火红的玫瑰,配上黄色红边的康乃馨,一株雏菊,一枝幸运草。捧着它走在街上,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容,一脸的阳光,引得路人频频回首注目。
      回到家里,将插满鲜花的花瓶放在梳妆台前,冲上一杯咖啡,打开化妆灯,独坐镜前,凝视镜中的那枝寂寞孤单的玫瑰静静地发呆,思绪又游离身体,回到往昔......常常如此。有时会手捧咖啡沉思,有时会买来你喜欢的碟子,一个人反复地欣赏、吟唱。庞龙的《两只蝴蝶》已融入我的生命:“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亲爱的,你张张嘴,风中花香会让你沉醉;亲爱的,你跟我飞,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亲爱的,来跳个舞,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你和我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这红尘永相随,追逐你一生,爱恋我千回,不辜负我的柔情你的美;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这红尘永相随,等到秋风起,秋叶落成堆,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这首歌分明就是为我俩写的,也是你我的梦。
      没有一个假期让我觉得如此的漫长。十多天不能相见,思念像蚕食一样吞噬着我:心已疲惫,人已憔悴,我无怨无悔。流着思念的泪,想着记忆中的美,渴望着与你相对,揽你入怀,拥你入睡,心儿已沉醉......太多太多的思念使我无法承受,太多太多的激情需要发泄释放。
      情人节的短暂相聚之后又是十来天的别离,知道你忙不敢打扰,怕给你添麻烦,只是默默地想你,焦急而又耐心地等你的召唤,就像深居后宫并不受宠的嫔妃等待着皇帝的宠幸。时间一长,不免胡思乱想:你是不是不想我了?我该怎么办?跟你联系吧,又怕给你添烦恼;不跟你联系吧,思念实在太煎熬。又担心如果你并不太想我,而我频频联系你,惹你生厌。只有静静地等待:看你什么时候联系我?!昨天正在想什么时候见面呢,终于听到我的手机唱起了《两只蝴蝶》的歌声:“亲爱的,来跳个舞,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手机铃声第一次响起,我掩饰不住的激动。我把这首歌只设定为你的来电铃声。只要这首歌曲一响起,我就知道是你在邀我共舞。只可惜相聚总是太匆匆,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我却不再胡思乱想了。我坚信你和我一样思念着对方。几天不见便会莫名地烦躁、不安、想发脾气,想逃离,想一个人走出去好好清静清静。你说十三日别后,回到家心烦,又逃到流金岁月,一个人独自喝咖啡,惹得家人到处找你,回到家已是两点。闻听此言,我不再怀疑你对我的爱,只是担心你太感情用事会招致家人的不安。我又何尝不是想冲动,然而一时的冲动必定会招来严厉的惩罚。所以,不能太冲动,劝你,也劝自己。没爱上你之前,真的不知道相思有如此之苦。
        
 
posted on 2006-03-06 12:46 鸿燕 阅读(11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情感生活

评论:
# re: 相思 2006-10-13 22:24 | 鸿燕
用一整晚的时间来思念你,回忆一起经历的每一个时刻,也是温馨而甜蜜的!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