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今天妈妈进入我的房间,看到了梳妆台上花瓶里那枝早已枯萎凋零的玫瑰,毫不客气地批评了我:“怎么这么懒!这花都枯成这样了也不知道扔!”话音未落,已经将那枝憔悴的玫瑰连同美丽的花瓶一起拿走。不一会儿,拿着干净的花瓶进来了,重新将花瓶放在了梳妆镜前。不用说,水已倒掉,花也已经扔进垃圾桶了。
      唉,我最亲爱的妈妈哟,您哪里会了解女儿的心思呢?您怎么会知道这枝已然凋零的玫瑰是女儿情人节的礼物啊!是女儿在情人节之夜,在霏霏细雨中,从一个心爱的男人手中接过的!虽然它已经枯萎,可在女儿眼里是有生命的,是充满活力的,依然是热情奔放的。看到它,女儿就仿佛回到了情人节的夜晚:
      那晚,天空中飘洒着蒙蒙细雨,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情人节的气息。随处可见手牵手的情侣们,不时会遭遇热情的情侣们亲密的举动。我们约好一起去看电影。到了约定的地点,却没有见到他的人影儿,拨通手机,熟悉的声音传来:“我马上就到!”蒙蒙细雨中,熟悉的身影渐渐清晰,“今天这样的夜晚怎么能少了玫瑰花?”灿烂的笑脸下,一朵火红的玫瑰跃入我的眼帘,一手紧握娇艳的玫瑰花,一手挽着心爱的男友,我无比幸福地靠在他的胸前,醉了。
      那天晚上,电影院满座,我们沿着古老的城墙和美丽的江边漫步。情侣们都拥进了影院、咖啡厅、舞厅、歌厅,只有我们俩手牵手在细雨中漫步,时不时停下来拥抱、接吻,感觉真的好浪漫。我们拥立江边,望着对岸蒙蒙胧胧的灯火,忍不住激情满怀。他高歌:“眺望对岸万家灯火芸芸众生,幸福的感觉,谁人配与我谈?”我也情不自禁附和:“凝望波光粼粼的江面,与周郎笑谈幸福之感觉,舍我其谁?”
      情人节的玫瑰虽然已经枯萎凋零,但那个浪漫幸福的情人节之夜却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即使是时间的雨水也无法将它冲走。
posted on 2006-03-02 22:38 鸿燕 阅读(11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情感生活

评论:
# re: 情人节的玫瑰 2006-03-02 23:14 | Kitty
好浪漫,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情人节的玫瑰 2006-03-05 13:48 | 桃子春雨
肉麻得好般配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