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岁月如诗,人生如歌”。因了你我的相爱,从此人生便如诗如歌如梦如幻。
    你我的相知相恋正是因歌而始。一句玩笑竟让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真的离席去听歌。现在回想起来,看似玩笑,实是期待已久。因了我火辣辣的性格开始了我们火辣辣的爱情。之前,我们已相识十年。十年之中,见面不过数次,然而每一次似乎都铭刻在心。你留在我脑海中的样子永远是文质彬彬、温文尔雅,头发总是很整齐,领带也打得很端正,西装革履,英俊潇洒,优雅而不失幽默。正是我所喜欢的类型。还记得那天傍晚,你骑着摩托车到学校接我,我很自然地搂住你的腰,靠在你的背上。你说:“真希望这条路一直伸到月亮上。”当时天还下着小雨呢!还记得你到我们学校来吗?我们一起坐在走廊上,聊得多开心!所以说,这一次听歌,看似玩笑,实是期待已久。
    第一次听歌的经历,是永不褪色的记忆。当我坐上你的摩托车,我的心忽然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心里又似乎期待着发生点什么,却又害怕真的发生点什么。当你拉着我的手,我竟如少女一般羞涩,似乎是本能的拒绝,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矜持吧!由于你的坚持,我终于无法抗拒,半推半就中慢慢回应,逐渐由被动而主动,开始了我们热烈而又缠绵的爱情。你是唯一一个我想去主动亲吻的男人,我真的好喜欢你。好多年搁置的舞步,那一晚又翩然;好多年不曾有的晕眩的感觉,那一晚重又纷至沓来。虽说是去听歌,如今却已不记得听到过什么歌,只记得你的拥抱、你的吻,以及踏着音乐共舞的情景。第一次听歌,开始了如歌的爱情。
    我们都喜欢听歌,不仅仅是因为第一次一起听歌使我们相爱,更是因为我们的爱情如歌,歌中所唱的有我们的爱情,我们的感受,有我们想要表达或难以忘怀的记忆场景。你推荐介绍的每一首歌我都会认真听、认真学,然后满怀深情地唱给你听:《2002年的第一场雪》、《冲动的惩罚》、《情人》、《两只蝴蝶》、《丁香花》。
     我们也喜欢唱歌,凡是你认为好听的歌曲,我都一首首唱给你听。以前,我的歌只唱给自己听。而今,我为你而歌唱,为我们的爱情而歌唱,再不会唱给别人听。因为,只有你能欣赏我的歌,能听明白我的心意。
    我们都喜欢诗歌,也常用诗歌来表情达意。徐志摩、李清照,都是我们喜欢的诗人、词人。我们能理解他们的感情,是因为我们也有他们的感受,是他们超越时空的知音。我们都有诗人一般浪漫的情怀,都有如诗人一般敏感的心灵。我们都像诗人一样,外表狂热、内心孤寂,都像诗人一样神经质,不为普通人所理解。好在我们相知相恋,成为知音,可以互相抚慰、彼此理解,比许许多多诗人幸运、幸福!我们是为数不多的能体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人。我们真的是多么幸运啊!有多少诗人才华横溢却孤苦一生!有时我们也会情不自禁,牛刀小试,随感而发,赋诗表情,也因此而更加相互欣赏,增进爱慕,在这个世俗的社会里保持我们的雅趣。在我所认识的男人里面,爱慕我的人很多,配得上我的却只有你一个!所以,我常对你说:“只有你才最懂爱我!只有你才读得懂我!你是唯一一个我想去爱的人!你是唯一一个能让我用欣赏的眼光去看的人!”我们的气味相同,气质和品味相同。所以我说,我们是彼此的影子,真正的心心相印,灵魂相依。也只有你能让我写下这么美丽的文字,因为,只有你才能带给我如此美丽的灵感。
    感谢你,带给我如歌的爱情。我也坚信,我们会共同谱写我们如歌的人生。在这首歌里面,我们既是作者,又是歌者,还是听者。
posted on 2006-02-20 22:13 鸿燕 阅读(13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情感生活

评论:
# re: 我们的爱如歌 2006-10-13 21:56 | 鸿燕
我用一生歌唱我们的爱情,倾尽心血谱写爱的篇章!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