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5  评论-2584  文章-1  trackbacks-0

       本是晴朗的天,为何却忽然狂风大作,还下起了雨?是老天爷看我俩的爱情使我们欲哭无泪而替我们洒下的泪水吗?是老天在为我俩这种纯情的爱得不到理解而伤心落泪吗?
        拉起窗帘,冲上一杯黑咖啡,听着张国荣的歌声,独坐灯下,只有那朵凋零的玫瑰与我相伴。
        不敢看雨,怕自己落泪,惆怅满怀。也怕忆起雨中赴约的情景。蒙蒙细雨中,你我牵手漫步,你的眼神、你的吻、你的拥抱已然历历在目,何时再能体会那激情一刻?此刻,你是否也伫立窗前望着夜色听着雨声发呆?今夜的雨,更合我的心境。整日里,我没了欢颜。虽然这两天参加英语教研,碰到许多英语培训班的同学,听着他们亲切地叫着“兰姐”或是“美女”,我却只能强作欢颜。除了你,我不要任何人的赞美。没有你的日子,再多的赞美只能让我更加孤寂伤感。我只要你欣赏的眼神,我的心花只为你怒放。或许,老天了解我的心思,让雨滴来传达我的思念。好在我们爱情的雨季并非来自我俩的爱情本身,而是来自外界的阻挠。在外力的作用下,我们的心反而贴得更紧、更默契。
        思念而又担心的日子,我只喝纯纯的黑咖啡,没有一丝甘甜,苦涩难咽。明知咖啡对胃有刺激,而我的胃病又正处在发作期,可我不管,依然愿意品味苦涩。嘴再苦也苦不过心,胃再痛也痛不过心灵的折磨。在苦痛中我折磨自己,以求减轻心灵上的折磨。这也是我应有的惩罚。在折磨中或许可以减轻我心灵的负担,使我能够好受点儿。何时再见,我再为咖啡加上伴侣,体会有糖有奶的滋味。
        小屋里飘荡着张国荣那来自天堂的忧郁的歌声,正切合我此时的心境。我本是外表狂热、内心孤寂的一个人。此时此刻,双子座忧郁的一面表现得更为充分。张国荣,本也是一个性格内向忧郁的人。他的歌声常让我迷醉,我知道,我的内心能够理解他。4月1日,你能否陪我看他的最后一部电影《异度空间》?从这部电影中,我们能更加体会他的内心世界。他告诉我:人生梦如路长,让那风霜留面上,红尘里,美梦有多少方向,找痴痴梦幻的心爱,路随人茫茫。人生是梦的延长,梦里依稀有泪光,何去何从觅我心中方向,风幽幽在梦里轻叹,路和人茫茫。人生路,快乐少年郎,在崎岖中看阳光。红尘里,快乐有多少方向,一丝丝像梦的风雨,路随人茫茫。他唱出了我这两晚的心境:为你独坐半晚,咖啡早渗着冰冷,是否心已淡或期盼炙热依然。不眠的夜,枕边却泛着微寒,难耐双影轻叹,夜深不觉寒。长夜漫漫,驱不散情愁辗转,知万般浪漫在风中几番纠缠。眼光黯然,压抑在心中情感,有泪不轻弹,无奈激动难堪。无助无望无奈,一切都是为你,欢笑失意在每日起伏不定。如何能忘记,寒风里深情相依。想你又怨你,一颗心抛向天际,我永远深深爱着你。
        这两日,我真的好憔悴。昨夜至凌晨两点半才迷迷糊糊睡去,今晨天不亮就已醒来。忙碌一整天,身累心更累。好想睡觉,躺下却无法入睡。好想怨你,怨你为何要抓住我的手,从此却抓住了我的心,给我带来幸福的缠绵,同时也让我更深刻地体验着痛苦。你曾说,我们的爱是把三面带刃的剑,伤了你,伤了我,也伤了她。但我永不后悔,即使让我此刻就结束生命,我也绝不后悔!我无法怨你,只想更爱你,付出我所有好好爱你。体验到如此多的痛苦,我们会更加珍惜彼此,珍惜这一段感情,倾尽一生去谱写爱的篇章。谁又能分得开你我相爱的心?什么又能阻止我们的心灵相惜呢?虽然看不见你,我也能深刻地感受到你也在想我,正如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一样。好在我比你更幸运,我可以独自一人尽情地想你,没有人打扰我。我坚信:我们生活在彼此的心里,我们的心早已交织缠绵,无法分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像是两个泥人被粉粹重新和水捏出一样,早已分不清彼此了。此生足矣。
                   
posted on 2006-02-20 18:51 鸿燕 阅读(1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情感生活

评论:
# re: 心雨 2006-10-13 21:28 | 鸿燕
再冲上一杯纯纯的苦咖啡,心中已不觉苦涩!风雨已经过去,幸福只争朝夕!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