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的第一个中秋,收到很多短信问候,心中感到温暖。短给老爸老妈,跟她们说我很想他们,叮嘱他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第一次如此强烈的感到想家,还好有一群好姐妹们陪我渡过中秋。

       和蘑菇、楠楠下课后直奔后海,由我作向导带她们去好吃的宫廷奶酪、驴肉火烧,我的推荐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嘿嘿~~

    第一张:吃前的木瓜奶酪

IMG_1536.jpg

第二张:吃后的景象(哈哈,想象的得到有多好吃了吧)

IMG_1539.jpg

  

    好吃的驴肉火烧,价格便宜后好吃,才3块一个呢,嘿嘿

IMG_1540.jpg

 

     后海的夜色,有京城古老的胡同、鼓楼,有时尚的酒吧,有静谧的什刹海,古老、传统、现代在这里融合,没有感到不搭调,反倒是一种和谐。

    

IMG_1542.jpg

   

       去了烟袋斜街、荷花市场,后海两条最有名的地。个性、时尚的小物品随处可见,我们仨还饶有兴致的听老外怎么砍价,嘿嘿~~什刹海边上的餐桌全部都是人,还有好多人在排队,我就纳闷:中秋咋这么多人都跑这来团圆啦?

       很兴奋的是沿途听了一段北京快板,老头老太太把讲快板的围的里三层、外三层,年轻人选择了酒吧狂欢,而他们选择在这里感受老北京的民间曲艺。有些快板的老北京话我还真没听的很明白,但被整个欢乐的气氛感染,听不听大懂已经不重要啦~~

    

IMG_1577.jpg

        第一次看见孔明灯,而且一路看到4个,许下美好的愿望,让缓缓升起的灯传递我们美好的愿望吧。

    

IMG_1584.jpg

 

 

IMG_1585.jpg

        后海的酒吧一条街上,各有特色的酒吧里传出或抒情或摇滚的音乐,我们唯独在那个装修简单的吉他坊前停下来。女主唱的声音清澈、舒服,抱着吉他唱《值得》、《月亮代表我的心》、《水中央》、《风铃》~~有陈绮贞的味道,直指心灵的歌声让首次在外过中秋的我们仨都倍感温暖,听的都不想离去。

   

IMG_1598.jpg

   

       楠楠之前在网上查的后海小吃,我们仨满怀激情的去后海溜达一圈,在询问多位北京大爷的前提下,终于找到小吃的胡同,赶过去却发现关门啦。算是个小遗憾,没吃到后海小吃,下次一定要赶早点去~~嘿嘿

       结束后海之行回到宿舍正好10点,又加入我对面、隔壁寝室的顶楼赏月活动。冷风嗖嗖的顶楼,我们五个铺报纸、点蜡烛、做水果沙拉,亲爱的猴子还把本本搬到顶楼,气氛温暖的让我忘记顶楼的冷风。

    

IMG_3364.JPG

     丰盛的中秋晚餐~~(看着流口水啦吧,嘿嘿)

 

 

IMG_3368.JPG

        举杯畅饮、赏月、干月饼(嘿嘿,我发明的),烧鸡、巧克力、腰果、鱿鱼丝、水果沙拉、啤酒统统下肚,嘿嘿~~一起玩真心话和大冒险,其间某位同学接受惩罚措施,摆出了各种让我们叹为观止的惊艳造型~嘿嘿~~真心话环节套出不少大家的情感往事,嘿嘿~~五个人疯玩到1点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望着月亮大笑,这个中秋,人在异乡,但有姐妹们的陪伴,中秋一点都不孤单,这个难忘的中秋我会永远记住的。

   

    

IMG_3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