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荣获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中国钢琴者,连流行天王周董都称赞他说:“听了他的钢琴弹奏,肖邦也会醒过来。”李云迪,一位年仅25岁就响彻国际的钢琴家,加上酷似木村的外表,迷倒一片爱好古典音乐的粉丝。(其中不乏有HC其外表的年轻MM们,嘿嘿)

        老早就要陶陶帮我买了票,今天赴约,有幸享受北大燕园的食堂美食,5块钱的饭菜里好多肉,比中科院这独家食堂的伙食好太多,羡煞人呀~~其中发生某极品男的意外事件,暂且不表,还好没影响到我听钢琴会的美丽心情。

       以为60块的位置不错,哪知到了发现才是二楼的倒数第四排,其中二楼不乏上了年纪的老外,还跟媛媛讨论:难道老外也买学生票?嘿嘿~~

       音乐会以沙龙形式展开,穿插一定比例的采访。李云迪出场赢得不少女生的尖叫,对主持人的刁难应对自如,侃侃而谈,依然帅气的外表,没有出道时的青涩模样,多了些成熟和老练。开场弹的肖邦马祖卡很精彩,手指在琴键上挥洒自如,节奏感把握颇具火候,不愧算是年轻的国际音乐钢琴家。

       进入采访环节,无非谈谈他学琴的经历,其间由于谈的时间过长,进入第四个问题时,终于有一猛女大叫:我们来听他弹钢琴的,请不要访谈了!”果然是北大的学生,大胆犀利的回应,主持人也相当识趣,把时间交给云迪。接下来弹的李斯特的曲子是他最爱的作品,也是弹的最炉火纯青的作品,总之很享受琴声美妙的感觉。

       之后的售书宣传及环球唱片公司的礼物赠送纯属商业行为,但看到了传说中的环球大陆区经理,曾经作我型我秀评委的吴迪,比在电视上看帅很多,嘿嘿,也算一收获吧~~公司投其所好,送钢琴王子一酒杯,因为平时的钢琴王子喜欢红酒、跑车、摄影(都是奢侈品的爱好,果然是名人才消费得起的爱好~~)

        结束曲还是肖邦的大波兰舞曲,也许肖邦听他弹曲子真的能醒过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