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一直蜷在个人的小世界里看着电影,听着音乐,看了《艺妓回忆录》,发现并没有外界被贯以政治色彩而炒作的沸沸扬扬,只有平淡和怀旧的讲述一位日本艺妓的一生。章子怡的演技还行,片中的艺妓舞蹈可以看出她花费的不少功夫。被提名奥斯卡女主角有些意外,而且呼声颇高,外界的流言蜚语也好,漫骂和嫉妒也好,但这确实是值得电影人兴奋的一件事。

         看了张艾嘉的《心动》,简单而平淡的爱情故事,却触动到人心灵的最深处。喜欢莫文蔚的表演,张显而恰到好处,她饰演的陈莉一直爱的痛苦和绝望,明明知道爱上小柔(梁永琪饰演)是个不可救药的错,她还是勇敢的爱了,可她却走入一场本不属于她的婚姻,与小柔的初恋男友浩君(金城武饰演)结婚。小柔和浩君终就没有走到一起,影片结尾处张艾嘉在飞机上打开初恋送给他的礼物,这是他想她的时候拍的天空的样子,嘴角掩饰不住的微笑,心头也有掩饰不住的感动。初恋的美好和苦涩伴随,这段美好成为彼此心中最珍贵的回忆。

        看了王家卫的《春光乍泄》,看了之后有种心碎的感觉,为影片中辉和荣的感情,更为哥哥张国荣。看了一篇评论,有位网友深切的写道:“看着片中梁朝伟和张国荣的激情戏,不免很心痛。因为对于梁来说,与同性拍激情戏对他来说是一种自虐;而对于张来说,与同性拍激情戏对他来说是一种痛苦。”“我们重新来过”这是他们每次争吵后,荣对辉说的。可终究他们没有重新来过,辉一个人去看瀑布,荣抱着辉盖过的毛毯抽泣和离开世界。

        蜷在个人小世界看电影的日子结束了,接下来又有事情要忙了。有段日子不能来我的博客了,希望再次来更新我的博客时,自己是快乐和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