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得大一的那个暑假期末复习的那段时间全寝室看孙艺珍的《假如爱有天意》,看完后发现大家都哭了,记得每看一遍就不由得被感动一次。也许韩国电影那种贯常的催泪弹效果,触动到人心最柔软的部分,人的泪腺就无法控制。

        今天又看了孙艺珍的一部片子《我脑中的橡皮擦》,又哭了一次。不知为什么,剧情是贯常的韩国电影婉约的风格,这部片子前半部分是温情和浪漫,当女主角患了严重的健忘症,越来越严重的忘记回家的路,忘记自己,忘记自己的爱人。她开始害怕,害怕遗忘,害怕至爱的人会转瞬变得陌生。于是她选择了离开,让自己来承受一切的痛苦。

       犹记得片尾,男主角把她带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便利店,望着四周既熟悉而陌生的一切,金秀真说“这里是天堂吗”。

        虽然有很多人不喜欢韩国此类电影的风格,煽情和剧情简单,但有时真的会被那简单的故事和细节而感动。看看韩国电影,抹几把眼泪,触动一下很久没有被感动的内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