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pop bands - where are they now?

Posted on 2009-06-02 19:20 cooler 阅读(3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translated by fanmu   


Longpigs
吉他手Richard Hawley转型成为了一个单飞歌手,而主唱Crispin Hunt却选择走向幕后成为作曲人。他为Natalie Imbruglia的《Glorious》写了数首金曲,也参与了Newton Faulkner的白金专辑《Hand Built By Robots》,其中电台热播歌曲《Dream Catch Me》就是出自他的手里。
  
  
Gene
Martin Rossiter的乐队生涯够长。Gene在2000年还在美国巡演,并且所到之处门票都销售一空。直到2004年他们才官方宣布解散。如今Rossiter生活在布莱顿,靠辅导钢琴为生。他还会在空的时候做些贺卡。贝司手Kevin Miles现在在诺丁汉一个翻唱蓝调歌曲的乐队里。Steve Mason和鼓手Matt James在06年组了新乐队:Palace Fires。
  
  
Shed Seven
他们因为手机广告铃声“At The Link it's easy”才还没有别人遗忘,这很悲哀。(根据他们94年金曲Speakeasy改编的)不过,Shed Seven的演出还是有着一群忠实的拥笃。他们平时也会打工维持生计,Alan Leach, Paul Banks and Joe Johnson都在做乐器家教,Rick Witter则靠DJ工作赚点小钱。
  
  
Kula Shaker
1996年,Kula Shaker的处女砖《K》成为了自从《Definitely Maybe》以来销量最快的专辑,短短几天内卖出了超过百万的销量。然而第二张专辑则遭遇了滑铁卢。解散以后,Jay Darlington加入Oasis成为巡演的键盘手,贝司手Alonza Bevan 加入了Johnny Marr的乐队The Healers。Kula Shaker在06年重组,新歌如“Drink Tea (For The Love Of God)”让歌迷们唏嘘不已。
  
  
Sleeper
98年乐队解散以后,主唱Louise Wener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小说家,02年的小说《Goodnight Steve McQueen》为她赢得了不少声誉。Louise最终和Sleeper的鼓手Andy McClure结婚。他们偶尔在Crouch End用Huge Advance这个名字一起演出。
  
  
My Life Story
2000年解散以后,乐队领军人物Jake Shillingford就投身入了另一个音乐事业Exileinside中。他在当地的Phoenix FM电台表演过一次。今年,为庆祝MLS的处女砖《Mornington Crescent》发行15周年,乐队重新聚在一起,在伦敦的Camden's KOKO演奏这张专辑。
  
  
Echobelly
在乐队会计拿了500000英镑卷款而逃以后,Echobelly仍然尽力将乐队维持下去,并建立了自己的厂牌。04年他们在厂牌下发行了名为《Gravity Pulls》的专辑。吉他手Debbie Smith现在在伦敦唱片行Intoxica!工作,偶尔在同性恋俱乐部打打碟。Sony BMG为他们发行了精选专辑《The Best of Echobelly: I Can't Imagine World Without Me》。
  
  
Suede
他们在03年解散以后,前吉他手Bernard Butler渐渐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制作人,包括制作了当红女星Duffy的首张专辑《Rockferry》。Brett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贝司手Mat Osman则在一个邮件杂志《Le Cool》担任编辑。2009年2月, Butler形容这两年的英伦重组热潮时用了两个字“尴尬”。
  
  
Cast
Cast一度是Liam Gallagher最爱的乐队之一。96年凭借单曲Alright收录在《碟中碟2》的原声大碟,他们在美国风光了一把。但在2001年,形势就急转而下,他们的第四张专辑《Beetroot》甚至连排行榜前75位都没能进入。随后乐队核心John Power发行了3张个人专辑,而吉他手Liam 'Skin' Tyson现在则是Robert Plant的乐队Strange Sensation中的一员。
  
  
The Seahorses
尽管乐队首张单曲《Love Is The Law》取得过不错的成绩,然而John Squire的The Seahorses最终草草收场。最近乐队主唱Chris Helme在纽约弄了一个叫Num Num的狂欢夜活动。贝司手Stuart Fletcher和前Shed Seven核心Rick Witter一起弄了个叫Rick Witter And The Dukes的新乐队。同时,John Squire是一个艺术家,也是Stone Roses重组计划坚决的反对者。
  
  
Space
随着04年乐队短暂回归乐坛以失败告终以后,Space在05年宣布永久解散。主唱Singer Tommy Scott和鼓手Leon Caffrey组建了一只朋克乐队The Drellas,而键盘手Francis Griffiths却将自己的乐队变成了R&B。Space96年的金曲《Female Of The Species》依然给他们保留了极宝贵的财富。不少电影将其收入了自己的原声中,包括《王牌大贱谍1》。
  
  
Catatonia
主唱Cerys Matthews自从搬到Nashville生活以后,就陆续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并在07年成为了电视真人秀的明星,同一年她也完成了自己的第四张专辑《I'm A Celebrity… Get Me Out Of Here!》。08年她当选威尔士专为无家可归人士而建立的慈善组织Shelter Cymru的副主席。
  
  
Elastica
主唱Justine Frischmann成为了电视节目主持人, 主持“The South Bank Show”和BBC 3的建筑类节目“Dreamspaces”。如今她搬去Colorado, 为了在那里的州立大学攻读心理艺术专业。鼓手Justin Welch则住在Devon,在当地学校担任老师。吉他手Donna Matthews有了自己的新乐队Klang。
  
  
Goldie
作为Britpop时代的异类,这个breakbeat明星在不同的领域都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才华,包括在邦德电影《黑日危机》和盖里奇的《Snatch》里客串角色。如今他最著名的身份是一个电视真人秀明星。他参加了02年的《Celebrity Big Brother》,并且是第一个被逐出屋子的选手。最近,他参加了BBC的真人秀《Maestro》,并且凭借自己音乐上的天赋,暂时位列第二名。
  
  
Menswear
作为Britpop时代最大的Hype, Menswear在1994年在Camden成立,在第五场演出以后签约了厂牌,迅速走红,又更加迅速地坠落。乐队两位成员成为了出色的乐队经理,吉他手Simon White管着Bloc Party,而Chris Gentry 则有了Noah And The Whale。鼓手Matt Everitt在BBC 6频道的音乐团队里工作。主唱Johnny Dean在一家零件公司的售后支持部工作。
  
  
The Divine Comedy
Neil Hannon不仅在自己的厂牌发行专辑,并且为包括《Doctor Who》和《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等众多电影写原声配乐。他的歌曲《Tonight We Fly》被用于Airbus A340大型客机的广告中。一张乐队全新专辑将于09年下半年发行。
  
  
Gay Dad
Gay Dad在97年12月巨额签约London Records,预示了Britpop黄金年代的终结。尽管他们的歌曲《Joy!》被采用在Mitsubishi的广告中,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目前Cliff Jones作为一个写曲的和制作人,一度和Take That的Mark Owen一起工作。他也偶尔为《Sunday Times》写稿。似乎他还在着手准备又一张个人专辑。
  
  
Dodgy
随着98年主唱Nigel Clark的离开,乐队回到五人阵容,并且有了新的核心David Bassey。原本乐队计划以最初阵容好好进行一场巡演,却不想吉他手Andy Miller某天突然从床上摔下来,造成手臂骨折。如今,他们正在为新专辑准备素材,并且会在5月和The Bluetones一起进行一场慈善表演。
  
  
Bis
因为是第一支没有签约而出现在“Top Of The Pops”节目而被人所知,他们在96年发行单曲《Kandy Pop》,过了12年以后谁都没有想到他们还会在08年重组。主唱Manda Rin现在经营着一个成功的制作徽章的公司,并且还是iPhones的游戏设计师. 另外两个人,Sci-Fi Steve和John Disco都已经成了家,头上的毛发荡然无存。
  
  
Mansun
Mansun于02年解散,他们胎死腹中的第四张专辑《Kleptomania》在2年后在歌迷的呼声中发行。录制这张专辑的时候,主唱Paul Draper不幸被诊断为癌症。痊愈以后的Draper专心做一名单飞歌手,最近出现在伦敦的Astoria和My Vitriol一起同台演出。鼓手Andie Rathbone则在当一个教鼓的老师。
  
  
Marion
1998年,主唱Jaimie Harding一度和毒品进行着抗争,随后因为London Records不肯宣传乐队其实并不错的第二张专辑《The Program》,这个被低估的乐队只能面临解散。2006年乐队曾经一度重组,但然后Harding因为要做一个心脏手术,而贝司手Che Hargreaves则扭伤了自己脖子,乐队无奈地取消了2008年挨下来的所有演出。
  
  
Dubstar
他们直到2000年才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但是这个流行电子乐队依然靠版税赚了不少钱,特别是歌特金属巨星Lacuna Coil在2000年翻唱了他们的金曲《Stars》之后. 08年2月乐队在myspace上宣布第四张专辑的制作已经进入尾声,但随后便再也没有任何消息。
  
  
Toploader
因为《Dancing In The Moonlight》的大热,收录这首歌的专辑《Onka's Big Moka》被成功卖出了170万张, 随后吉他手Dan Hipgrave和Gail Porter结婚。然而,无论是乐队还是婚姻,最终都没有成功走到最后。Hipgrave现在是一名记者,负责《Loaded》报纸的一些印刷工作。乐队核心Joseph Washbourn尝试自己的单飞发展。而鼓手Rob Green则成为了一个电视机构的音乐总监。贝司手Matt Knight目前在Sussex大学学习媒体和文化专业。
  
  
Carter USM
在发行了7张专辑以后,Jim Bob和Les 'Fruit Bat' Carter于1998年分道扬镳。目前Fruit Bat broadcasts在Brentwood的电台Phoenix FM工作,同时也在朋克服装店Abdoujaparov里兼差。乐队08年11月在O2 Academy Brixton演出,门票在演出前销售一空。
  
  
The Supernaturals
当乐队试图在第三张专辑中加入电子元素以后,乐迷们并不买他们的账,于是乐队只能在02年宣布解散。他们在98年被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的歌曲《Smile》,现在依然可以偶尔在电视广告里听到。
  
  
Powder
后来和Supergrass的Danny Goffey结婚的主唱Pearl Lowe曾经是Britpop大潮中的关键人物。04年她发行了一张成绩惨淡的单曲《I Wanna Love You》。后来她转向设计,并且成立了自己的时尚设计公司。最近她因为出版个人自传《All That Glitters》而引起了轰动。
  
  
Heavy Stereo
这个华丽的独立摇滚乐队只在1996年发行了一张被严重忽视的专辑《Deja Voodoo》。事实上他们从没有正式宣布过解散,但乐队核心人物Gem Archer在99年收到Oasis的邀请以后,毫不犹豫加入了Oasis,那时前鼓手Bonehead刚刚离开。刚加入Oasis的时候,Gem每场演出的收入不过是85英镑。
  
  
These Animal Men
作为短暂的New wave of new wave潮流的领军乐队,These Animal Men97年发行的EP《Taxi For These Animal Men》见证了Britpop时代的没落。此后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成绩,尽管Art Brut的一首歌名叫做“These Animal Menswear”。
  
  
Puressence
乐队主唱James Mudriczki雌雄难辨的假音帮助乐队成为了Britpop史上的一个异类。他们在被告知要唱得更向Savage Garden靠拢之后,依然于03年退出了Island唱片公司。但他们依然在发行专辑和进行巡演。他们最近的一张专辑《Don't Forget To Remember》在美国地区的itunes榜上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令人奇怪的是,乐队在希腊有一大堆的粉丝。
  
  
The Boo Radleys
随着乐队于1999年解散,吉他手Martin Carr以Bravecaptain的名义发行了6张专辑,最近一张名叫《Distractions》,可以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免费下载。乐队鼓手Rob Cieka现在是Domino Bones乐队的一员, 其中还有Happy Mondays的Bez。主唱Sice组建了一个新乐队叫Paperlung。贝司手Timothy Brown现在在爱尔兰南部做一名电脑老师。
  
Jesus Jones
他们的舞曲风格歌曲永远有着广阔的市场,特别是他们1990年圣曲《Right Here Right Now》,在美国演出时候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甚至08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希拉里也将这首歌作为自己的竞选歌曲之一。乐队键盘手Iain Baker如今在NME电台担任DJ工作。
  
  
Lush
我们经常可以在NME办公大楼的附近看见乐队的其中两名成员,因为她们目前在出版机构IPC工作。乐队领军人物Miki Berenyi现在是一个电视节目表杂志的高级编辑,而贝司手Phil King则是Uncut杂志的自由图片搜索者,当然,前提是他不给JAMC弹bass的时候。吉他手Emma Anderson在Lush解散之后组了新乐队Sing-Sing,但是她们在去年解散了。她现在在布莱顿的一个图书机构工作。

 

Feedback

# re: Britpop bands - where are they now?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6-05 19:59 by 南南
噶长的啊,看不懂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6-02 23:00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