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怎叫人说出口?

Posted on 2006-09-15 22:52 computerboy 阅读(10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驿站
寂寞如一种隐疾,在某种天气里时常发作。

  有些微痛,有些微酸,有些微胀,有些微痒欲搔之,却不知痒在何处。

  如一条细丝在心底里细细纠缠,不至于痛得要呻吟要喊叫,但却也是很难耐,又无从言说。


  着一件锦缎华衣,给别人看耀目的华彩,自己体会贴身的冰凉。

  到底哪个部位寂寞?身体的哪一个部位寂寞?心里哪个角落寂寞?大脑里寂寞?寂寞难以言说。

  男人的寂寞是一种境界。曾记得一个男人说过:寂寞并不可耻,浮华迟早荒凉。是否男人比女人更耐得住寂寞?

  而寂寞于女人,如一种隐疾,不可宣之于口。如果一个女人说:我寂寞。那和她说:我想有个男人有什么区别呢。大概女人的寂寞大多数和爱情的缺失有关。而女人的爱情的缺失,在一些人的理解里,当然是缺少一个男人了。这样的曲解,怎叫女人把寂寞说出口?

  有的女人的寂寞是先天性的,是无药可医的,寂寞是她生命里的绝症,生而寂寞,死而寂寞,如张爱玲。读她的小说,充满了一种寂寞的宿命,后来她在美国度过寂寞的晚年,在一座公寓里寂寞地死去,那一切,似乎是她理所当然的结局。

  你甚至怀疑,有的人是不以寂寞为苦,而是以寂寞为乐。他喜欢被那种寂寞微苦微酸微痛的感觉轻轻虐待着,他喜欢在他生命里添加一些寂寞,他喜欢在寂寞里品味一种寂寞的人生,他乐于寂寞,他需要寂寞。寂寞就是寂寞,那样一种滋味。

Feedback

# re: 寂寞,怎叫人说出口?  回复   

2006-04-20 00:40 by 黑蝙蝠
写的好呀!

# re: 寂寞,怎叫人说出口?  回复   

2006-04-20 09:16 by Harryson
我们要敢于寂寞

# re: 寂寞,怎叫人说出口?  回复   

2006-05-09 23:06 by 洁普莉儿
有些时候,没有办法去改变它,于是就只能够去习惯它

Feedback

# re: 寂寞,怎叫人说出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05 22:21 by 飘雪的季节
我不喜欢寂寞这个字眼,我把它叫做‘孤独’,因为我喜欢孤独的感觉,有一种与世隔绝的一种凄凉的美,是一种享受,不过我喜欢把这种孤独隐藏在我的内心,我要把我阳光的一面展示给我身边的人。

# re: 寂寞,怎叫人说出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2-18 15:26 by 小豆丁
独自来到陌生的城市打拼,寂寞是必然的,希望你早点找到另一伴,来分享幸福的“酸甜苦辣”!

Copyright © computer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