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绝对不是个愤青,骨子里上对生活存有期待与热爱的人才是,所以觉得自己很老。可是,即使没有高居庙堂之上者忧国忧民的胸怀,眼见此情此景,我也忍不住仰天长叹,这愚蠢的教育制度!
         给一个高三女生补课,文科生,大概因为我本身是理科,文科综合试卷简直看不下去,尤其是政治,真是挑战我的忍耐力。
         高考语文的议论文体裁讲究言之有据,那么针对上述观点,举例如下:

1。从一段陈述中非友好的百字文里揪出一句话:10分,在这个句子里找两个哲学原理!
“文化以个性彰显魅力,通过交流得到发展”
答案,想必诸位看官不会知道,我就直说了:前半句,矛盾的特殊性;后半句,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前半句乍看挺唬人的,何谓“矛盾的特殊性”?-----一个东西和另一东西不一样的原因。
原来如此,不就是特点,不就是个性吗?用得着你浪费一缸墨水洒洒铅字拐弯抹角故作高深的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好好的孩子都给你们这帮俗人教傻了,还敢堂而皇之的在这儿聒噪,我拍死你!

2。一堆农村发展的数据文字,大意就是投资科技教育公共设施可以振兴农村经济(废话,哪儿都这样)。然后问你问什么要用财政收入来供给此项投资?(标答是洋洋洒洒数百字颇具气势理直气壮人模狗样的论证)
我*!不用财政收入难道去抢劫银行吗?财政收入不用来支持国家建设难道用来给贪官泡桑拿找小姐兼卷款私逃吗?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哪来的这么一群白痴登堂入室的强奸民意毒害祖国的花朵!这种天经地义的事情还当成个议题讨论起来了,你们**的想造反吧?!
(有点激动,言语有些不雅,见谅)

      最近的日子,除了家教,还有狐狸。一部韩剧,争议挺大的,好像,打着情色喜剧的招牌。韩国的电影大胆的不少,电视剧还真罕见,王子公主从头到尾嘴都不碰,一派柏拉图式的田园风情。其实,只是很温馨的人生速写,把怀春性幻想老处女高手情色杂志成人用品子宫肌瘤男性泌尿疾病拿到桌面上晒了晒太阳,编剧是个牛人,幽默的很,文艺的很,动人的很。
      看片尾曲时,发现自己满脸的水,莫名其妙,尽是些开心搞笑的镜头,哭得哪门子啊?
      可能,觉得温暖,彻人心扉,背负沉重的男孩和压抑无奈的老处女,性格扭曲的社长和底层摸爬的模特,终于,老天给了心地善良的人们,幸福。

女主角喜欢十年的诗,译的有点拗口
路  
(朝鲜)金芝河

在这经过而须经过的地点,  
路途是这样举步维艰!  
我想遗交下来的是那:  
唱不完的悲歌,  
剪不断的思恋。  
然而路啊,纵然你迢遥僻远,  
我的心绪也终将浮想联翩!  

有眼,你不能看见,  
有口,你失去语言,  
在这相送而须忘却的地点,  
泪水流汇成江河般泣涕涟涟!  
然而路啊,纵然你迢遥僻远,  
我的心绪也终将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