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ke House --Rachel Portman 
         她曾是站台的售票员,平庸无奇的到了那怕是英伟不凡的男主角也只能“再见钟情”;他却出落个“博爱”的不羁新贵,风流倜傥又不失温柔的追求足以当妈妈的作家。尽管她善良淳朴,只怕接收不了如此开放的公子;即使他独具慧眼,检票员也很难比过文采熠熠的性格辣妈。
         然而,终究不是平凡的人。
         于是,她一跃成为身手矫健,豪放粗狂的神勇特工,一边忙着剔除褪毛参加选美,一边忙着往内衣里藏汉堡---毕竟是来卧底查案的,每天像只山羊光吃点绿草,软手软脚的怎么擒敌?他同样不甘示弱,干脆变成游走于现实和虚幻之间的网络战士,一边耍酷,子弹时间里飞檐走壁,一边玩深奥,哲学意味浸泡里的晦涩主旨艰深台词瞬间放倒一片(观众)。
         时光荏苒,虽然很难想象好莱坞的红男绿女演绎韩剧桥段,可是“触不到的恋人”应该还有些往昔清新隽永的可贵闪光点吧。布洛克和理维斯一定也曾默默感怀,毕竟,韶华已逝的纯真年代。
         文艺爱情片的最大好处是一定会有一张不错的原声,比如这张民谣风味浓郁的原声,我喜欢的唱作人,当然是绝对的大牌,还有悦耳的主题配乐,我还能说什么呢。 
      1  This Never Happened Before                 Paul McCartney  3:26 
       2  (I Can't Seem To) Make You Mine       Clientele  3:38 
       3  Time Has Told Me                                 Nick Drake  4:26 
       4  Ant Farm                                                Eels  2:13 
       5  It's Too Late                                          Carole King  3:57 
       6  The Lakehouse     3:17 
       7  Pawprints     1:21 
       8  Tough Week     1:09 
       9  Mailbox     0:59 
       10  Sunsets     5:01 
       11  Alex's Father     6:46 
       12  Il Mare     3:00 
       13  Tell Me More     2:23 
       14  She's Gone     1:15 
       15  Wait for Me     3:02 
       16  You Waited     1:38 
       17  I Waited     1:41 

ps:我说过“滥电影”的原声往往出色,一家之谈,不知道这些电影人干吗这么上赶着证明我的话,是多么的,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