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试听river man
                              他的歌让世界感到绝望般孤独。   

                 英国民谣唱作人Nick Drake,如同凡高的摇滚重生,世界又多一分奇旎的怀念缘由。追认,即使以最庄重的态度辅以风光无限的万众痴迷,仍是苦涩,尤是这样细腻敏感的民谣流浪者。

                 Drake 的民谣低调自省,诗韵浓郁的歌词,敏感的声线,忧伤的旋律,甚至是非学院派门风的随性娴熟的弦技,无不披着从内心深处挣脱而出的累累伤痕,这真实执着的心,面对世界,彷然无措。

我能理解他彻夜写歌的恶习,对黑夜有无法言传的病态热爱,一刻也不愿失去对这世界的触感,哪怕盛满了伤痛。漆黑带来的并不全是恐惧,人心有时比暗夜更可怕,于是竟在两眼茫然的凄空中找到一丝安慰和暖意。

                  韵律讲究诗意浓厚的歌词,精巧低调的吉他旋律铺排,被歌迷津津乐道的开放式调弦和杳然无踪的乐谱,一切无不披着从内心深处挣脱而出的累累伤痕,这真挚执着的心,面对现实,彷然无措,只能留下一串神秘孤单的问号,任性离去。

                 灰色人生其实填满斑斓,他异常灵敏的洞察力和触觉把日月交替四季迁移通通刻在脑海,即使没有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华丽的词藻,艰深晦涩耐人寻味的涵义仍源源流出:


                             “
名誉是棵生了病的果树,一生等不来一树繁华。


                              NICK
的清风傲骨对浊浊尘世不屑一顾,正如部分作品层出叠现的古典弦乐重奏,脱俗的贵族风范隐隐而现。总不自觉把他与Tom waits相比,细腻粗砺,离俗入世,脆弱强韧,他们是如此差异鲜明的对比着,却幸有同样精彩的音律彼此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