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真的如“鹦哥蓝”隐隐泛出的灰蓝忧郁般,像Alexi Murdoch这样,透着吟游诗人的浅影,哼出一片清缓悠扬,愁思点点的民谣歌者的确层出于英伦大地。
                       焦点曲目orange sky虽为热门剧集原声插曲,“借春风”,用于此曲实为不当。至少,《越狱》第一季仍躺在我那台老爷机里,原封未动。
                      相比他那些摆出赤裸商业化姿态的寄主,orange sky朴实到有点顾影自怜般的沉闷。如同罕遇难求的第二眼爱情,浮躁的城市动物们如何用狭隘空间里残存的一点耐心咀嚼体会出橘色苍穹下,滚滚麦浪里,涌动不息的手足深情?
                      开篇吉他扫弦,简单,却像要把心震碎,源源渗出偏执孤傲,骨子里的忧愁落寞已悄悄溢满整个空间。心生哀怜似的想要知道这孤单身影的故事。可是,Alexi Murdoch显然没注意到不期而至的听者们,仍旧挥着低沉干净的嗓音,从容自语着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印记,琴弦撩拨间随意游走的音符幻化成心底最柔软真挚的情谊,这只属于手足兄弟的情谊,这同生共死的情谊,这不离不弃的情谊,这,烟云般你以为会常驻的情谊,飘散开来。

Orange Sky 试听

点击此处


AMG专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