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 Geometry 选自AMG评选出的Best of 2005系列,我觉得还算实至名归吧,个人比较偏爱这一类风格,粗粗很有质感却不乏悠然舒缓。

                英伦乐队  the clientele,完全没有直扑鼻息的britpop标签式的清新孤傲,顾影自怜,亦或风情万种,明朗缭绕,更不用说颓废病态,麻木痛苦的呻吟。也许你可以轻易被某种歌声引入另一个境界或氛围,可The Clientele 却会直接用温暖如初夏夜晚空气的古老以太轻轻但决绝的包住你,不断释放醉人的芬芳,充盈这缥缈却美妙的空间。
                 不耍花样,简单的乐器,极少的合成,每次触弦只会落下水滴般地晶莹剔透的音符,干净但绝不生硬。吉他不会被生生扯得失真,愁绪不会被撕吼加剧成绝望,社会也不会被粗暴填成毒品罪恶的沟壑。并非幼稚无知,少不知愁,只是更愿意用开放宽容,淡泊宁静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于是,乐队的音乐里不自觉地生出一份旧年代的沧桑稳重,悠远模糊,已是一派跳脱的包容与潇洒。
                 实在是很喜欢他们运用的lo-fi,配合主唱微微沙哑的嗓音,如同父亲一边用粗糙温暖的大手拂过脑袋,一边静静讲述着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精妙的旋律恰似可以抹去一切浮躁不安的温厚笑容,映着余晖,曾经惊心动魄的漂泊被稀释成喃喃的浅吟低唱,只留下心中涟漪在如有若无的娓娓感叹里消失。
官方网站
点击试听Since K Got Ove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