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Waits从来都不是一溪清流,舒缓地流淌出或者映照着或者清洗着什么,他是蘸了水的磨刀石,在粗砺的磨擦中还原时间的锋利和景象的残酷永远开始坚强的衰老”。 
                                                                                   ----这样一个青年,曾经  
           

                空气热的懒得动,似乎凝固的夏天,我还是找啊找又逃跑。突然被粗糙的声音划伤,于是停下来,汗水顺着发尖儿,一滴又一滴。
           《Closing Time 》,Tom Waits 的处女碟.触动,不必用颓废垂死的病态。
          乡村蓝调民谣,轻而易举把时空氛围错乱,却轻的仿佛没触到你。眼前云雾后的旖旎不比和风细雨的抚摸,期待不安着,突然又想逃,面对现实的勇气就此烟消云散。 
                醉倒在酒吧里的落魄青年,嘴巴不停的念着,说着,叫唤着。你却认定那是真实经历后的肺腑之语,忧伤的年轻人放荡不羁,于是,听者也忘乎所以。
                叙事音乐里可以感觉到社会底层的喘息。他那个年代,应该跟“垮掉的一代”有关。似乎在社会最潮湿阴暗的角落摸爬过,如海绵,被迫吸满混浊酒吧肮脏motel和低级饭馆的不堪,虽努力拧干,可惜痕迹不能褪净,草根阶层苦痛渗入骨髓,又讥讽戏谑般被公开,低调,真实,有力。 
          "Virginia Avenue"回荡浓浓爵士余韵, "Ice Cream Man" 飘着up-tempo funk 魅影;民谣 "I Hope That I Don't Fall in Love With You" 不因acoustic guitar 失掉一分淳朴;"Midnight Lullaby" 则陶醉于无限saloon 风情之中 ......  
              钢琴,凝重细密,弥散tom式愁绪,拖长音 。
        碎碎念着,“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eyes, lonely face, lonely lonely in your place。”
        诗意自闭的自说自话,你却偏像没看见这鲜明的独立姿态,鬼使神差被勾了去,听觉竟一股脑粘上去,慢慢沉溺,融化在迷迷糊糊的日子里,节奏不见了。
               随你怎么定位这个酒鬼流浪汉,他没像nickdrake早早而潦草的结束自己,就算衣衫邋遢,头发糟乱,还是我喜欢的,Tom Waits 。

AMG专辑点评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