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被老妈勒令清理房间,我看着堆满书本的房间,真的觉得由衷的满意和自豪。没有垃圾,没有窝成堆的衣服,不过是参次的书,不是很有凌乱美吗?
             当然这话不能说给老妈,否则今天就全毁了,真的,唉,没人了解她有多厉害。
             我执行任务时找到一个本子,首页有几段看上去很高深莫测的话,好像是以前的“摘抄本”。
             首段是席慕容的。
            我好像没看过这人的书,而且没有看《读者》之类的习惯,想来大概是为了交差,从别人的摘抄本上再次摘抄而来的吧。
            “这世界上有许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于是你暂时转身,心中所有的,是明日重聚的希望,有时甚至连这点希望也感觉不到。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转身的一刹那,事情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从此与你永别了。”
             也许当时只是个听故事的人,所以找不到丝毫记忆。可是我们变成有故事的人了,于是难免触动。
            怀念成为心底的秘密,在黑暗中萌发又枯萎。
            可是不长的人生里这点小小遗憾,可以减轻任意妄为的负罪,平复围城外观望而不得的欲望,在搭建生活原料短缺时扔来一块红砖。
            这不是种残缺美吗?
           “残缺美?你再不给我清干净,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残缺!”
            -------oh my god,老妈,她的淑女风范一定在课堂上用完了,当她的学生比较幸福。